#日式肉豆腐


上個周末 除了是補班日 也是包子學會騎車後第一個周末 

為了讓包子體驗騎乘的樂趣 二來也是打鐵趁熱 

趁機練習 兩老決定帶包子出去騎車 

老爺問騎哪?? 要不要去蓮池潭 立刻被我一口否決 

我說 蓮池潭路很窄 沒有專用步道 必須與行人 車輛爭道很危險 

萬一摔車什麼的 就是直接落水跳潭..... 

我提議不如去衛武營吧 不但路寬廣 筆直又大條

 又不用與車爭道 安全許多............


 因為先前都是阿把陪練車 老木我是第一次親眼看他騎乘 

原以為包子會不穩 還必須稍微練習 

沒想到一騎上去就咻咻咻走不見人 整個路程下來都沒有摔車呢~  

阿把說: 其實包子在練習的時候 自己就很想挑戰窄小的路段 

也不怕轉彎或跌倒 棒棒~ 果然過了那個崁 就打通任督二脈了 

這讓老木我不禁省思 或許 該放手的時候就得適時放手 

孩子才能振翅 飛的又遠又高.... #知道該放手但真要做還是很難啊~  


今天開始口罩令正式解禁了 但 你敢脫口罩嗎??? 

我是會持續帶著啦 畢竟職業使然 

再加上 常態性戴了口罩 真的杜絕許多雜七雜八的感冒病菌 

包子過去這三年 沒怎麼發燒呢 

所以每天送他上學 我還是忍不住叮嚀 "沒事不要隨便給我脫口罩嘿~" 


 這 #肉豆腐 是很家常的日式料理 其實很像簡配的壽喜燒 

調味甜甜鹹鹹 帶著清酒的香氣 

重點在於燉煮入味的老豆腐 還有肥美的牛五花肉片 

洋蔥 菇類 和甜美的大蔥 人少少的時候 就該這麼吃~ 

 https://youtu.be/3K7mYI4BIyw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