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徳式布丁塔


這兩天寒流來襲 原本宛如夏日的南台灣 一下子溫度驟降 

天冷最好就是吃鍋 無奈昨天濕又冷  

冷也就算了 雨天更懶得出門 

白天隨口跟肯爺說好想喝當歸湯哪..... 

殊不知 晚上肯爺提了包當歸土虱回來!!  

其實人妻我非常感動溢於言表 

感動的除了是老爺有聽到需求 

更感動好久沒有這種被疼惜的感覺 


記得以前還在港醫工作時 幾乎Q2~3 day 值班 躺醫院很操 

那陣子 因為壓力心悸很嚴重  

老爺不時在我值班時  去買藥膳豬心送愛心湯品給我 

當時那股竄進心頭的暖流 遠遠超越那碗藥膳的溫度和價值 

隨時間快轉 結了婚 生了子之後 夫妻倆都為生活忙碌 

這種生活上的小甜寵越來越式微 

這碗藥膳 喚醒兩人拍拖時的點滴........ 

沒事 就覺得好男人值得用力表揚一下 

否則下一碗藥膳不知更待何時??XD  


這 #徳式布丁塔 是趁肯爺包子回去拜拜時做的 

我記得以前也做過一次 卻怎麼也找不著記錄...看來是發懶了 

照配方走 是千代田六個一連馬芬模的份量 

小小心得這回要記錄下來的是 布丁塔皮切記不能壓太薄  

因製作方式是生塔皮直接加布丁液烤焙 

塔皮太薄 容易因無法承載布丁體的份量 

而導致出爐後很容易碎裂 .............


但  也不是沒有解決的方法 就是出爐之後 不急著脫模

 放涼之後入冰箱稍加冷藏 讓布丁體降溫後凝固扎實些 

但說到底 塔皮太薄也相對影響比重口感  

影片沒說 我覺得以3 mm~5mm 為佳 

這個配方不難 值得烘焙新手們收藏  https://youtu.be/SvHFFLYOTfU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