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魷魚螺肉蒜


前兩天看了"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 

其中的〈恭請光臨曾賈府喜事〉 

其實前兩集我都沒看  他每一集是個別的單元 

這集對預告提到"中消症"感到興趣 

於是就在等"小兒子"結局的期間 拿來當作消磨打發時間 

看完之後對於劇中議題感觸良多 對於女性離不開背負傳宗接代命運 

若過了35歲沒有生育便急速老化 對於"中年消失症"感到忿忿不平 

但其實我更想說的是 生了娃 養兒育女沒日沒夜的付出 

那才是真正辣手摧花催你老的原因 

所以生孩子真的要想清想楚 不要為了交代而付出自己的青春 

那種使命感真的大可不必 

當然 孩子還是有他天使般的存在 就...自己要好好想清楚囉~  


上週耶誕節 怕麻煩的老木我 沒有在家做任何聖誕裝飾 

加上先前都是宗教幼兒園 也都沒在慶祝老外的神 

於是乎 老北老木只有準備禮物 

包子雖然喜歡聖誕樹 倒也不歡不鬧 

折衷的方式是阿把阿木 帶他出去蒐集其他漂亮的聖誕樹 

雖然因為天冷 只搜了一兩棵 但這樣環保的方式過聖誕也不錯呀 

(為懶人如我找台階下 XDD) 反正 樹永遠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耶誕禮物啊 XDDD 

今天才是boxing day 但禮物早已拆解享用 

看看明年老木我有沒有這興致 再來認真裝飾聖誕樹吧?  


這 #魷魚螺肉蒜 原本在食譜發布時 今年過年就有點想把它納入年菜 

後來因為種種因素一直沒試作 

今年除夕被下令不要額外準備 簡單圍爐就好 因隔天就回港 

那就趁這陣子有點冷 提前來試試這道經典台菜吧~ 

照著好餓的教法準備 其實工序真的不繁複 

魷魚跟螺肉的鮮甜 冬菜的鹹香 加上排骨熬的高湯 好喝極了~ 

不如下回納入年菜系列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