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嬌生活廚房lifekitchen 》宮保雞丁


最近在為包子銜接的國小選擇而煩惱 

包子大班了 很快即將進入小學 

按照戶籍學區分發 我們毫無懸念會被發放到明星國小

然而 以升學為導向的學校想必課業壓力一定很重

包子適應得來還是適應不來 是身為家長最關心的

我本身不是一個很會念書的人 一直以來都是靠勤來補拙 

包子是個聰明的孩子 但就怕語言表達能力拖累 讓他受挫而拒學

於是乎 我開始關注一些戶籍地周邊 班級人數編制較少的國小

打聽的過程當中 忽然覺得有那麼一瞬間 我好懂孟母....XDD


宮保雞丁做過好幾個版本了 光是保師傅就做了不下三五遍

香辣下飯是他的特色 但吃不了辣的我總是偷偷把辣度減量

阿嬌的這個版本我是第一次試做 他的辣不來自醃肉或宮保醬

是乾辣椒和花椒帶出的微麻微辣又帶細微甜溫和的麻舌感 

經過處裡的滑嫩雞丁 香辣脆口的花生米 整道宮保雞丁是下飯高手!!!


本身食譜用的是蔥段 我把蒜苗也切片一起下

多了蒜苗的嗆鼻感更是過癮~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