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魷魚遊戲』椪糖試做


最近最夯的話題 莫過於"魷魚遊戲"這部韓劇吧????

其實這部戲在 Netflix 打預告片的時候 我偷喵了一下

起先 我對這類充滿殺戮 血腥 人性黑暗的劇情真的興致缺缺

等到片子正式上映之後 各方好評蜂擁而至 終於引起我的注意

剛好日劇又到了一個斷層 鬧劇荒的情況下 看了第一集

God ~~ !!! 不看則矣 一看欲罷不能 ~~!!!

當然 孔劉絕對是吸引我看下去的最大助攻~(雖然只有頭尾出現))

劇情緊湊無冷場 題材新奇實在引人入勝))))))))))))))

隨著第一季結束 劇中各種場景遊戲也紛紛夯了起來

今天 就是試做這個劇裡其中一個很耐人尋味的遊戲 - 椪糖


椪糖是韓國的一種傳統小吃 就像我們的糖葫蘆一樣

作法簡單 原料也很樸素 只有砂糖跟蘇打粉

說是簡單 但還是有些眉眉角角 作法請參考: 魷魚遊戲椪糖試做


簡單來說 他的魔王關卡就像煮焦糖一樣

焦糖過與不及 都有可能產生過焦 或是反沙的現象

不過整個過程是滿有趣的 做法簡單也很療育

本來想跟包子一起玩 可惜煮焦糖太燙 還是避免發生危險的好


我大概煮了壓了十片左右吧 大概成功一半

最常遇到的問題就是糖沒有煮開(焦化) 加入蘇打粉容易反沙

再來 就像影片當中所說 跟蘇打粉攪拌之後需要放一下下再押

最好是用布沾的模具壓 壓扁一些些 然後趁熱馬上扣模子

這樣子椪糖的型才會漂亮 

我昨晚玩了十片之後 實在太熱就沒繼續做下去了 XDDD

韓國椪糖製作時要盡量讓餅攪拌到沒有大氣泡 做出來才會光滑漂亮

吃起來的話 就是很甜很甜的焦糖片兒 這樣 ...XDD

不喜歡直接吃???沒問題 就拿去泡鮮奶做成黑糖牛奶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