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豐行肉舖》奶油培根烏龍麵


該用筷子 ?? 還是叉匙 ??

餐桌上的飲食衝突 最早出現在我十二歲的某個夏日周六午後

猶記得那年夏天 因為父母的關係 我和妹妹跟著母親匆匆回港

所有事情都很倉促 那年夏天必須短暫的寄人籬下

那段寄宿的時間 正值我開始的叛逆期 所有東西都看不順眼

姨媽姨丈是疼我們的 只是叛逆的我不懂事 並不領情

寄人籬下讓我產生的尷尬 彆扭 讓我轉化成對姨丈的種種看不順眼

某個週末的中午 姨媽雖然包了水餃 中午還是特地買了麥當勞 

我看著姨丈邊拿筷子吃水餃 又拿筷子夾漢堡吃 

這讓叛逆期的我產生厭惡感 雖然嘴巴沒有說 但眼神嘴臉一定不好看

現在回想起那段過往 除了覺得自己幼稚又失禮 更重要的是讓我媽感到尷尬無奈吧?

這些小事或許微不足道 卻像拔不出來的小刺一般藏在我記憶之中....



會扯到這段記憶 是因為這道培根蛋面 就這麼衝突

眾所周知培根蛋面是義大利麵的一種傳統調味方式

這種濃郁綿密的醬汁 裹附在彈牙的意大利麵體上 十分受歡迎 

然而 當彈牙的義大利麵換成日式Q彈的烏龍麵 會是怎麼樣的一個火花??


其實也不用想得太複雜 做法就跟一般的培根蛋面一模一樣

就只是真的把麵體換成手工烏龍麵

味道上呢 蛋麵醬汁意外的順口 一點也沒有違和感

培根煸出來的油拿來炒洋蔥 鹹香好滋味~~

仔細想想 難怪沒有衝突 烏龍麵其中一種吃法 不也是直接跟生蛋黃拌合??

這原本為了愛吃烏龍麵的包子準備 卻意外體驗一次東西飲食文化的融合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