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DUREE百年糕點老舖的傳奇配方》P.146 焦糖布丁


對於布丁的熱愛 真的可說是緣起於若梅姐姐

多年前 在台北一次松露聚會當中 有幸品嘗到姐姐手做的布丁

軟嫩香滑 柔嫩細緻 焦糖的焦香在口腔苦中回甘

當時我還不懂烘焙 對於這殿堂級的布丁投以崇拜的目光....

日後 隨者學習烘焙經驗值漸增 加上器具設備充足

最後那臨門一腳絕對是布布踢的~~~XDDD



 試過這麼多布丁食譜 拉杜蕾始終是我的唯一 

高蛋黃比重帶來卵香 香草籽帶來雅緻的香甜 

焦糖恰如奇分的焦香甘苦解膩 以及鮮奶油細緻滑順的口感 

都是我對他忠誠的原因 沒有之一


這回烤布丁有個小小小插曲

同樣的條件下 (食材 份量 烤箱溫度....) 我的布丁居然 沒 ! 烤 ! 熟 !

再次三讀五對 確認食譜上的份量之後 我突然靈光乍現~~~

是烤盤的位置啦啦啦啦啦 ~~~  以前烤盤我都放中層

不知今天哪根筋不對 放在最底層...難怪不熟裝熟 XDDD

這故事告訴我們 人還是不能太自信進而自滿

就算再怎麼熟練的食譜 步驟 還是會有它的死角阿~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