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立方體甜點與麵包》P.42 栗子馬芬


我愛吃栗子 舉凡糖炒栗子 栗子燒雞等等的栗子菜色 我都會愛不釋口 

喜愛栗子的程度 也讓不嗜甜的我會特別喜愛蒙布朗這種甜甜...

又,香酥甜脆 奶香味兒十足的烤麵屑 可說是大人小孩都幾乎會喜歡的品項

最常跟他搭配的 莫過於蘋果派之類的甜派 剛出爐時熱騰騰的香酥脆甜往往讓人失控

這馬芬食譜集結糖漬栗子和烤麵屑 會迸出什麼樣的火花??讓我們拭目以待!


食材: 雞蛋 奶油 鮮奶 杏仁粉 泡打粉 糖漬栗子


書上有教你如何糖漬栗子 但如果沒時間(想偷懶) 也可直接用市售栗子切丁備用

麵屑的部分依序加入砂糖 冷藏奶油 杏仁粉 用指尖捏成細碎顆粒(右上/左下/右下)

如果手溫較高的同學 或是室溫太高 可以跟我一樣用叉子叉散 然後放冰箱冷藏備用


麵糊的部分 奶油打到美乃滋狀 加入細砂糖繼續打至淺白色後分批加入全蛋液(左上/中上/右上)

隨後加入鮮奶 麵粉攪拌均勻後 加入糖漬栗子丁拌勻 倒入模具中 (左中-->中下)

再在麵頭導入冷藏麵屑  依照溫度時間烘烤 (右下)


出爐的模樣 頂層的烤麵屑還真像菠蘿包的甜麵皮啊~


馬芬 算是作法很平易近人好入門的糕款 口感樸實而不花俏 廣為大小人接受

一般"有料"的馬芬多加入果乾或堅果 這款馬芬比較特別之處 是加入糖漬栗子丁及烤麵屑

基礎馬芬一口咬下是香酥脆的烤麵屑 以杏仁粉作為麵屑主體更多了一分堅果香

下層的蛋糕體鬆軟而扎實 泛著蛋香 甜度不多不少 對於不嗜甜的我來說剛好 

糖漬栗子丁隱藏在蛋糕之中 咀嚼到顆粒時散出甜度 有如彩蛋般給人驚喜

可惜市售糖漬栗子氣味不夠明顯也不夠鬆綿 如果有時間還是建議大家自己糖漬一回


我本身很愛吃栗子 即便不怎麼吃甜 也會喜愛含有栗子製的糕點

這食譜很可惜不是把栗子磨成栗子蓉而融入其中 而我使用的市售栗子也不夠鬆綿 

下次試試自己蜜栗子加入馬芬配方中 一定能更加亮眼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