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奇寶貝』 瘦肉包變鮮肉蛋黃包 (0M~2M)


奇奇我的寶貝 邁入 2M2W 的這二週 看著你每天每天有著不同的變化

阿木頓時發現,若不好好記錄當下的每一刻 下一秒你就咻地一聲長大了!!!(淚)

趁我的腦細胞還算正常運作的當下 快來做個短期成長紀錄吧~~


八月接近底的時候 我也邁入第三孕期 肚子大大猶如水蛙 開始會出現肋骨疼痛的狀況

貼心的奇奇寶貝 彷彿聽見阿木在孕期末身體不適的 call out 在35+週的時候 決定提前來這世界報到

還記得那天剛好半夜十二點破水 寶貝你沒讓媽咪痛多久 順利的在住院三個小時後出生

但也就真的就早了這麼一點點 體重也輕了些些 呼吸有點喘 所以就被新生兒科醫師留院觀察...



住在加護病房 每天早晚兩次的訪視時間我一次也不想錯過 阿木就此展開為期十天的探視之旅

當時看著你小小的臉龐 小小的身軀 雖然掛著一堆的管路 仍每天努力的呼吸 努力的喝捏捏 

阿木我突然心頭一陣酸 好內疚好內疚當時想你早些出來的自私想法...(做媽之後沒有哭點)



寶貝 你真是一個貼心又堅韌的娃娃 在住院期間每天一點一滴的努力進步

把鼻說你就是知道我們都還沒準備好 所以你乖乖地在醫院等我們迎接你回家

你沒讓我跟把鼻奔波太久 新生兒科吳醫師看得出我的望子心切 十天之後就順利出院了~!!


出院之後 不假手於他人 我跟你外婆在家照顧小小的你

新手媽媽如我 對育兒知識完全一片空白 你的哭鬧需求讓我著實感到苦手

但當你滿足了 靜靜的睡著 這副天使般的臉龐又讓我忘記所有疲累



小小的身體 熟睡的時候最愛擺出"投降"的姿勢....


產假的兩個月期間 發現你有好多好多逗趣的表情 ....(與小猴對望)

阿木不禁心想 你長大應該也是個搞笑咖吧~~~~~



因為阿木跟阿把的身體血液裡流著的是搞笑的因子啊...基因無敵....

(以奇奇為比例尺的佛卡斯麵包)


沒有菲比 就沒有奇奇 所以並不刻意讓菲比隔離 反而讓菲比比有姊弟時光

菲比Os : 這條外星爬蟲生物搶走我的地盤了!!!


然而你最讓阿木暖心的地方就是很愛掛母樹...這是我兩專屬的獨處時光阿~


然後....然後你就突然地滿月了~~~!!!

*~*~*~*~*~*~*~*~*~*~*~*~*~*~*~*~*~*~*~*~*~*~*~*~*~*~*~*~*



很多姨姨都說你嘴唇上的唇珠 是口齒伶俐的象徵....(阿木找到鬥嘴的對象了?!)

一開始還不知道這唇珠遺傳誰的 直至阿木翻到自己小時候的照片....


還好你現在還小 表情逗就好 千萬不要這時候跟阿木吵嘴阿~~~

(這時候的你 還是純母乳娃 臉上泛著一點點小黃)


奇奇寶貝 媽咪希望你人如其名 能夠健康快樂 個性開朗做個受歡迎的小孩

而你一出生也真的得到很多姨姨的疼愛 收了人家好多禮物~  <3


手機相本都是你的照片 零散的記錄著你生活中瑣碎的片段 記得你一開始好不愛洗澡.....



人家真的不愛洗澡....(淚眼汪汪)....!!!!!! (阿木忘記碼重點!!!)

大概是一開始阿木從護理師那兒學來的洗澡技術沒有讓你很素喜吧?!


接近產假末了 你也快進入兩個月大 阿木沒有特別禁忌讓你不要外出

於是乎 當然要帶你看看外面的世界 看看漂亮的姊姊~


進入兩個月大 你依然有著許許多多逗趣的表情 讓阿木捨不得不放上來

(給我捏捏~其餘免談!!!)


然後 阿木的產假結束了~雖然很不捨 但要開始要上班賺奶粉尿布錢....

還好 真的是很有緣份 為你找了一位離住家很近又很疼你的保母媽媽....

(保母不是3C控 卻很會拍小孩的萌樣...阿木我都融化了~)


這位保母媽媽很有耐心 也很有經驗 除了調整了你的生活小習慣之外 也教新手父母好多育兒撇步


漸漸的你不怕洗澡了~~~~~(逗趣的表情是一定要放的拉)


奇奇表示: 就說是你沒讓我素喜到阿~ㄖㄜˇ


進入二個月大 發現你有很多不同 有在悄悄地長大了...例如開始很愛笑


真的很愛笑~~~~就算洗澡也笑嘻嘻~~~~


也開始咿咿呀呀講一些外星語....


開始會流口水......

奇奇表示: 我是為了片收涎餅才流的......


也開始長肉肉.....(腰間開始有皺褶...)


貨真價實的長肉......(哈姆太郎~!!! 請把兩頰的食物繳出來~!!!)


但依舊不變的 是掛母樹..(融化母心)


掛樹 成為阿木一天下來思念娃兒的最佳解藥~!!! 

阿木越掛愈覺得胸前沉甸甸啊....


要邁入第三個月了 發現光是頭二個月 每天都有不同...


娃兒是小的甜 雖然阿木最希望你健康長大 卻又不希望你長得太快

每天紀錄下你的每個變化 這是阿木用來留住與你美好時光的筆記....



奇奇我的寶貝 阿木能給你的很有限 只希望你快樂~無憂~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