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露姊姊食譜分享』鯷魚茄丁肉末


我對魚香茄子有著很深很深的情意結 這來自於對家鄉的思念

印象中 自小母親就沒有出外工作 在家相夫教子 當然也就燒了一手好菜

雖然不是什麼大菜色 卻是每每讓遊子在異鄉能回味久久無法忘懷的家鄉味

其中一道就屬鹹香下飯的魚香茄子!每回只要餐桌上出現他 白飯可以多吃好幾碗

近日,阿記分享了鯷魚茄丁肉末 三個我喜愛的元素結合 我一看到就想試做了

無奈前些日子颱風攪局打亂菜價 無法去傳統市場的我 在超市遍尋不獲 就這樣被擱著了

趁這陣子菜價回穩 也慢慢看到圓茄的蹤跡 那就來思鄉一下吧!


食材: 茄子 絞肉 蒜頭 辣椒 鯷魚


備料過程很簡單 蒜頭切末 辣椒切片 茄子切細丁備用 (左上/中上/右上)

接著熱鍋 下油(我下蔥油)爆香蒜末 隨後加入鯷魚炒散(左中/正中/右中)

最後加入絞肉炒松後 我沒另外炒茄子而是加入茄丁一起拌炒(左下中下右下)


因為不是辣妹 辣椒片僅僅綴色 上桌時才撒上


魚香茄子的“魚香”並非鹹魚 而是一種四川菜色料理手法 其鹹香來自於豆瓣醬

而這個鯷魚茄丁肉末 鯷魚不僅提供了鹹香 更多了一分魚鮮味 香氣更加誘人

絞肉我選用粗絞 讓肉炒起來仍保有咀嚼感 充分滿足肉慾不至於太過細碎

茄子切細丁 炒到香軟 相對為炒肝的肉末帶來濕潤軟滑的平衡 入口更加滑順涮嘴~

這樣的炒肉末雖然與魚香茄子不盡相同 卻同樣足以讓人多吃幾碗白飯呀!!!


這盤切丁肉末充分滿足了我的味蕾及對家鄉的思念 雙份的滿足!!!

炒上一大盤 除了當日現吃 當然也別忘了姊姊連結的應用篇 讓肉末有二次回春的機會喔~


『松露姊姊食譜分享』@鯷魚茄丁肉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