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立方體甜點與麵包》 P.32 烤起司蛋糕


針對這本《愛上!立方體甜點與麵包》新的展開 先來個小告解吧~

話說 這本甜點我觀望了好幾回都沒下手 反而是在同學陸陸續續的試做之下才引起我的興趣

沒下手的原因 是覺得所有的甜點都搞成立方體 那有什麼趣味可言??(老派)

當我真正下手試做後 才發現正因侷限在這 6 x 6 cm 的小小空間 才有他的難度&趣味啊

本身我只有大中小模各一 所以我就依照現有的模具 各個尺寸都來一枚吧!!

第一個下手的 是最近比較少接觸的品項 烤起司蛋糕。。為了測試我的理論 烤了二次

二次的結果都出現了殊途同歸 但跟書上不一樣的成品(開花) 看看我究竟測試了什麼?


食材: (起司餡)奶油起司 雞蛋 酸奶油 砂糖 麵粉 鮮奶 (餅底)Oreo 奶油


先製作餅底 把Oreo對拆 挖掉甜餡之後搗碎 加入融化奶油攪拌 

然後鋪進是先放了烘焙紙的模具中 放冰箱冷藏備用


起司餡的製作 先將奶油起司攪拌到滑順(我烤二次 第一次用一般牌 第二次用費城奶油起司)

接著依序加入酸奶油 部分砂糖攪拌 然後是麵粉 蛋黃 鮮奶攪拌成均勻麵糊(右上-->左下)

此時蛋白加入剩餘砂糖打成七分蛋白霜 輕輕拌入麵糊中(中下/右下)


取出冷藏的烤模 倒入麵糊 隔水進烤箱烘烤。。。。


烤了二次的原因 是因為第一次依照溫度 時間 我烤了一個開花

孰不知第二次降低溫度10'F 依然還是開花。。。XDDD


可想而知的是同樣烤溫條件下 三個不同大小的烤饃出現三種不同程度的開花

原本一心想著把溫度調低 開花程度可以稍稍遞減 果然降低10'F還不是很夠

撇開開花的問題 這起司蛋糕內餡然很扎實 入口卻綿密細緻

奶油起司加上酸奶油的搭配讓內餡香濃而不厚重 口腔中的起司味讓人舒服不會膩

底部的巧克力餅乾 微微苦平衡了起司內餡的滿口乳香 二者非常合拍!!


近照可以看到起司蛋糕的斷面極為綿密細緻!


一個六公分大小的立方體蛋糕 很像樂高一樣充滿童趣

試想想每種不同的蛋糕都塞進六公分的框框 有如挑戰你顛覆對該糕的印象

這個蛋糕雖然開花卻風味不俗 引起我對其他配方的興趣。。。

如果有足夠時間 應該可以好好走上一回~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