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料理神髓》P.313 核桃優格麵包


誠如喵學姊說的 這是一款免發酵的快速麵包 只需要把所有材料喇一喇就可以入爐烘烤

其實我在vivi做了這款麵包之後就跟著試做了。。只是因為書上沒有照片 著實對成果有點質疑

爾後陸續有同學試做 但因為都有些為更改食譜 直至看到喵學姊的麵包我才肯定沒有做錯

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我看其他同學的成果都較為蓬鬆 甚至類似吐司

然而我的麵包澤根傑米超級食物的蘇打山大王包有點像。。。這箇中差異在哪?來看看我的試做吧!


食材: 中筋麵粉 全麥粉 蜂蜜 優格 核桃 蘇打粉** 泡打粉**


過程步驟其實非常簡單 就是將所有材料依序混合

首先將麵粉過篩 依序加入全麥粉 蘇打粉 泡打粉 用打蛋器稍微將甘興材料混合 

然後再加入蔬菜油 蜂蜜 優格 混合搓揉成團 


為什麼我會對這個麵包有所懷疑??因為有二個步驟讓我感到迷惑

第一是 加入優格的部分 我用的是台產原味優格 不至於結塊 但也不到稀如水

加入書中所標示的份量後 混合成團的麵團真的談不上濕潤 甚至有點乾。。。

所以我依照 Vivi 那篇當中的組長答客問部分 多加入約50克左右的優格


然後麵團稍微整形之後放入長型磅蛋糕模 依照溫度時間烘烤


如果照著書上烘烤 出爐時會出現一個外脆內裡很扎實的麵包 


果然 一刀砍下 內裡的組織扎實且透著堅果以及麵粉香!!

這款麵包 一口咬下 外殼脆 內裡扎實很有咬口感!!!而且味道十分熟悉

扎實的麵包組織在咀嚼間散發滿滿的麵粉香 越吃越有飽足感

米歇爾說 搭配起司來吃最對味兒 我想吃甜甜 於是乎搭了手作草莓醬

草莓果醬有著濕潤度讓麵包吃起來不會乾口 剛好彌補了不太濕潤的麵包體

這樣的麵包吃下來 飽足又沒有多餘熱量!!! 


切面跟傑米的蘇打山大包很像呢!!


因為其他同學的核桃麵包都有一些跟書不同的變因 直至喵學姊是完全跟足書本來試做 

也就因為喵學姊的成品照片 讓我確定我的核桃麵包應該沒有走錯

這款麵包 絕對是重視健康 愛吃歐包的你喜愛的一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