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櫛鮮蝦嫩蛋盅

說起這趟日本出遊行 

大部分團員不是社會人士 就是年長的退休人士

 其中有一對夫妻 看起來比我們年長十幾二十歲 

一路上互相扶持,卻也很恩愛 

原以為他們或許是晚年黃昏之戀 

殊不知,先生說他們已結褵20幾年 !!!

其中旅程當中有一天, 我們併桌一起吃日式燒肉 

老公整場都在幫老婆烤肉? 

老婆則是心疼著老公 不斷地把烤好的肉夾著餵食老公 

這看似親密的舉動,其實蠻讓人動容

 老夫老妻至此,能夠保持新婚夫妻一般 實在難能可貴! 

最近一直思考著 人總是隻身來到這世上 

將來也必孤零零的離去 

能有人相伴的日子 應當好好珍惜 

看著逐漸斑駁的頭髮 希望日後退休 兒子離巢後 

也能像 Judy 姊和學長一般 時常攜手相伴四處遊玩......  

秋冬季節容易讓人發愁 據說是因為日照時間短 

以至於憂鬱症患者容易發作 

情緒低潮時 不自主想看看美麗的事物 

於是乎 早上忍不住回顧兩小 看著菲比的照片

  更讓我想起我的第一隻藍貓 

那聰穎機靈的眼神 在我獨自求學的那些年 

陪伴我度過無數個台北的寒冬..... 

他是我最疼 最愛的一隻貓 

這麼多年過去了 至今仍然想念著他

 唉...可能昨天看了一部無腦的動畫 開始想念養貓的日子了......  

知道有圓形櫛瓜也好幾年了 但很少主動去買 

畢竟總覺得一般櫛瓜就足夠美味 總覺得圓形只是嘩眾取寵 

這陣子全聯大進圓節瓜 以至於身邊出現不少食譜

 除了招弟上次做的那道 這 #櫛瓜鮮蝦蛋盅 也是簡單得來兼顧美味 

內容食材很好相處的 重點在於蛋液作為凝聚力 

瓜不要挖的太薄 烤起來才不會榻掉 

其實 圓櫛瓜吃起來並無不同  大概就是方便作為容器吧??? 

 https://www.facebook.com/reel/2549451171872562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