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汁棒棒腿

看門診時常會遇到一些光怪陸離 讓人看見人生百態的事情 

今天上午門診,一個看似仲介的人 

帶著外籍移工來看診 一入診間,

疑似仲介就開始巴拉巴拉 滔滔不絕的描述他的病情 

外籍移工則是眉頭深鎖 原來她是一個子宮內膜異位症病人

 在長期服用異位寧之後因副作用 想要停藥,

卻因此疾病復發 導致經痛到要來掛急診打針 

所以她想要來做藥物諮詢 

我耐心聽疑似仲介講完之後 我解釋了他用藥的問題 

並問,有什麼副作用導致想停藥? 仲介說: 不知道,不然你幫我問他(...??? 

我說: 她是否屬於比較焦慮人格。 仲介說,你可以自己問問她。  


.............我有點傻眼 今天你陪他來不就要靠你翻譯嗎? 

結果你要我全部自己問他? 

阿不就好險這外傭能夠用英文溝通 不然我豈不是GG了 ????? 

只是啊,我不禁想問。 那你這個仲介到底是要來幹嘛的?  

門診護理師說她遇過更扯的 一對異國情侶(台男+外籍女)來看診 

看完診之後 護理師拿著藥單 跟台男解釋並做衛教

 要他跟女朋友解釋 殊不知台男說: 你自己跟他說, 我不會講 

護理師說: 你不是他男友嗎?不然你怎麼跟他溝通? 

男子居然說: 我都用 Google 翻譯 .............

 ................................... ..................... 

............... ...... 事都用肢體語言(愛情動作片)溝通就是了?! 

學好外語真的很重要啊!!!!  

這 #蜜汁棒腿 是包子很愛的一道菜 我已做過不下多次

  但若沒抓好  有時還是會把肉烤太老

 後來我發現 用(比食譜)拉長時間低溫烤 

肉不會柴且能保留多汁 至於最後烤色 端看你重不重烤色囉 

想要烤色佳 最後兩三分鐘高溫催落去就對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