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式烘焙聖經》: P.267 杯裝巧克力慕斯蛋糕


最近發懶 本來我對這種組裝式的甜點完全不想動

會起心動念做這個慕斯蛋糕 完全是一個美麗的誤會

話說 我對試做同一個食譜若碰壁 我會給他三次機會

畢竟自己不是科班出身 有的食譜或許是人為操作的疏失

然而 三次過後仍然沒有成功 我就會給食譜貼標了

所以會做這個的起因 就是那過乾的巧克力海綿蛋糕....

那海綿蛋糕食譜 我試做三次了 到第三次還是偏乾....

偏乾的海綿蛋糕要救起來 最簡單的方式就是鮮奶油

反正其他的配件(堅果 焦糖杏仁糖片)手邊都有

那就簡單來打個鮮奶油香緹組裝一下吧~~~~



其實烘焙聖經裡面的夾層不是鮮奶油 是巧克力慕斯

但巧克力甘那許要事先前一晚完成 隔天再拿來打發奶油

我真的懶得等 就直上鮮奶油香提了


果然 有了鮮奶油的潤飾 讓偏乾巧克力海綿蛋糕力挽狂瀾

畢竟用的是米歇爾的可可粉 底子好 就難吃不到哪裡去

加上香甜冰涼豐潤的鮮奶油香緹 焦糖榛果 恩~~~食客s超滿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