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ol 自在生活》焦糖餅乾乳酪蛋糕




趁著周末即將來臨 ~來清庫存了~~~~~

這個乳酪蛋糕在用 Lotus 餅乾做成餅底 & 面頭 

中間夾著起司蛋糕 給人新鮮充滿童趣感

他讓我回憶起童年常吃的義美冰淇淋餅乾

這種熟悉親切感讓我在老師分享食譜後 很迅速地就跟著試做了


看 ~是不是滿滿的童年回憶 ??? 


老師的焦糖餅乾乳酪蛋糕 作法一點都不難

用 Lotus 鋪底 灌入蛋糕麵糊後用水浴法先烤半熟 再鋪上剩餘餅乾烤至全熟

即便如此 操作上我覺得還是可以有一點改進的空間.......


老師用的是 8*17*6 cm 磅蛋糕烤模 我比照辦理

跟著老師的影片來做 大致上不會有什麼差池

稍微冷藏之後食用 上層的 Lotus 餅乾透著焦香

起司蛋糕軟綿輕柔 香濃部會死甜不膩口 是很順口的質地 

餅乾搭配中央夾層冰冰涼涼 creamy 的乳酪蛋糕 夏天吃很舒心


可惜的是 依照老師的影片來做 無論上層還是底層的 Lotus 都被浸潤

跟我預期餅乾還是脆口的想像完全不同....

本來想等改良之後再試做 再來分享心得的

但最近記憶力衰退迅速 我怕我還來不及測試就忘光了

特此先做個初步的紀錄 未來再補上實驗心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