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豐行肉舖》熔岩起司芋泥球


雖然小時候幾乎愛台灣長大 但其實我不是芋頭控 

甚至 我對芋頭的口感很挑剔 太軟, 太硬我都不吃.....

偏偏 老爺 太后(溫阿木)都超愛芋頭 造就了我滿常煮喔啊

說來是命運使然吧 很多人會對芋頭的黏液產生皮膚過敏

我卻能徒手削芋頭 至今還沒過敏過 屢試不爽

也因為老爺很愛吃芋頭 我看到芋頭菜色都會忍不住駐足畫標

這個芋頭丸便是其中一道 我一看到就刻在本子裡......



傳統的芋頭丸 中間是包鹹蛋黃的 

鹹蛋黃膽固醇高 換成牽絲起司是不是邪惡的來又比較沒罪惡感??? XDD

看主廚的影片 做法似乎不難

但親自跑一趟流程 炸第一顆的時候因為油溫偏高 芋球差點解體~

我發現外層裹的中筋麵粉很容易在炸的過程"起毛"

後來由溫降下來就有改善了 所以油溫真的很重要 ~~


食譜用雙色起司 我想是為了美觀吧(????

我只有用會牽絲的馬扎瑞拉 牽絲才是重點吧???XDDDD

或許因為第一次試做比較生疏  我炸不出像主廚那種金黃的外表

反而倒有點像港點"蜂巢芋角" 下回來挑戰這個好了~~


雖然外觀輸人一點 我敢保證 美味絕對不減

炸好快快趁熱咬一口 外層酥酥脆脆十分香口

內裡爆漿的起司熱呼呼啊燒燙口 真是得小心~


恩...這邪惡的小東西真的不能太常做啊

很容易一口接一口一次掃盤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