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試作』辣媽SHANIA 。奶酥花圈麵包



繼上回比利時鬆餅嚐過甜頭之後 我開始追蹤辣媽 Shania 的 Vlog

這位部落客原來在臉友之間已經小有名氣 很多人追蹤

我算是認識的晚了 不過 never too late 嘛!!!

前幾天 看辣媽分享了奶酥花圈麵包的作法 勾起了我的癮

其實我跟麵包烘焙很不熟 每次遇到麵包食譜總是膽顫心驚

當然 經過了這些年 再怎麼樣不熟 嘗試的勇氣越挫越勇

看著辣媽手把手的影片教學 著實讓人安心許多 也躍躍欲試

也好久沒做麵包了!那麼就挑個良辰吉時 來做麵包吧!!!


食材&作法請參考:辣媽SHANIA 。奶酥花圈麵包

這個花圈麵包的作法其實不難 有影片教學更是如虎添翼

不過 麵團我還是發了兩次 因為第一次用的酵母過期發不起來

辣媽在影片中用的是麵包機 我用攪拌機 攪拌參數在格子裡

從發酵醒麵 桿麵團 這些都沒有什麼障礙

唯一就是包餡的部分 一定要謹記麵團要桿得平才好包覆奶酥

然後在桿捲麻花的部分一定要讓切口朝上 奶酥才不會側漏


麵包一出爐 那可愛的模樣 搭配陣陣的奶酥香 讓人心情極好!


鬆軟的麵包體 絲絲入扣

香香甜甜的奶酥餡加上表面的甜酥脆粒 很難有人能抗拒

包子吃飽晚飯後 我拿了 1/4 顆想說趁新鮮給他試試

殊不知 已經吃過一碗義大利麵的他居然吃完還要再吃!!


這麵包 老爺也額樂連連!!!

做法不難 尤其是有影片教學 你也來動手試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