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鬆餅試作:辣媽Shania 五種比利時鬆餅 (2)



上次帶包子做費南雪 雖然他參與的只有島麵糊跟進烤箱

但其實從他的笑容及反應 知道他能親自動手的成就感 愉悅無價 

阿木看在眼裡 當然被這景象深深吸引

也因此造就了下一次的親子烘焙時間。。。。

這個階段的包子 你要他包東西滾圓啊什麼的 當然有難度

不過 麵團切割搓揉倒是可以增加手部小肌肉的訓練

上回阿木我就先蕊了一次 覺得這個比利時鬆餅很可以!!


因為加了可可粉 低粉的比例要稍微縮減

詳細配方請參考 辣媽Shania 五種比利時鬆餅


烤出來的鬆餅 可可香氣十足

我覺得一出爐 殻還有點脆的時候吃最好吃

加上一球冰淇淋真的是人間天堂!!!

等放冷了 鬆餅就有點“韌”了 沒有第一次原味那樣冷的也好吃

我想可能是這回發酵的途中沒有進行得很好的關係


製作的過程 麵團由我事先打好 等發酵

包子參與的部分是將麵糰分割 幫忙搓圓

接著用鬆餅模因為要開火 不太敢讓他接近


雖然這回的鬆餅似乎有點不順

但整個過程還是充滿樂趣 達到我的目的 - 與包同樂

未來 應該會有更多包主廚出現的時候吧?就像 buddy~XD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