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職人配方的戚風蛋糕》。P.21 可可戚風 2.0




皇太后來台的那段期間 我用盡奇技想讓阿木嚐嚐我的甜甜

幾乎能做的都做了 卻留下了一個小小的遺憾

原來 自從我送了一個戚風模給阿木之後 他都有在苦心練習

然而 卻有一個小小的卡關處 就是扣模沒有辦法脫得很漂亮

本來一心想在阿木離台前 親自脫一顆給他看

無奈前兩週又是忘年會又是總統大選 忙得不得了(??

即便阿木回去了 我卻沒有忘記這個承諾。。。

順便,也要試試看可可戚風加上鮮奶油果醬這完美經典組合!!



做法跟上回的一樣 請歷史回顧。。。


戚風蛋糕好吃的訣竅 在於蛋白霜打發的程度

這不僅僅影響拌合的結果 也影響著蛋糕的細緻度及口感

我到現在做戚風 打發的蛋白霜還是偶爾會有 miss

無他 多多練習是進步的不二法門


這回的麵糊拌合程度算適讓我滿意的

沒有過度拌合而產生消泡 整體的口感細密而富含彈性

細密而蓬鬆的蛋糕體不失濕潤度

可可的特殊苦韻甘香 搭上現打的鮮奶油香提

伴著一大匙香甜帶著熱帶果酸的果醬 再合拍不過!!


可惜這回沒機會示範給阿木看如何脫模

下回一定手把手做給他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