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療癒鍋》P.110 擔擔鍋




家裡剩下一點點絞肉的時候 最好就是炒成肉末

再稍微做點花樣 加上油豆腐 煮成滷汁樣

加入澱粉 或飯或麵 就是美好的一餐!!!

『2018/01/20』


擔擔麵是很經典的傳統川菜小吃 像台灣的擔仔麵一樣 因為攤販挑扁擔叫賣而名

主要成分為芝麻醬 肉末 辣油 蔥蒜等香辣惹味的食材

而流傳到日本之後的擔擔麵會變成什麼模樣???會不會失真?

答案是:並不會怪形怪狀 只會變得更適合普羅大眾喔!!!!讓我們來看看這鍋!


食材: 豬粗絞肉 油豆腐 豆芽 青蔥 蒜頭 豆瓣醬 白芝麻醬**


熱鍋 先將絞肉 蒜頭 青蔥一起倒入鍋中 加入豆瓣醬爆香拌炒 (正中)

等拌炒差不多 加入高湯及芝麻醬再次煮滾 最後加入油豆腐及豆芽即可


書上沒說 但照片上有 所以我也放了兩條菜。。。XDD


習慣這種絞肉菜色都選用半肥瘦粗絞 除了有十足的油潤度不過於乾柴

粗絞肉末炒乾了水份之後 能稍微保留肉的口感 不至化為無形

熄火前放入的豆芽 用湯汁的餘溫殺青 剛剛好的熟度又能保持清脆口感

最後滴上兩滴辣油則是有香辣開胃 提振食慾的效果~~~


學姊強烈推薦的吃法 不是搭別的 而是搭科學麵!!! 學妹我當然要從善如流 。。。

科學麵先煮過 伴著肉末的吃法顛覆傳統 猶如炒泡麵一般很新潮有趣 

但我的心裡住了一個老靈魂 這種擔擔鍋 我還是喜歡搭湯麵的麵條 XDD

不過 我家三歲大的老爺就很愛這種小朋友食物了XD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