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廚在我家》P. 瑤柱芋脯雞


去年第一次試作芋脯雞 頗受好評

食髓知味 今年也列入年菜清單


因為大致上作業流程有個頭緒 前一晚備料炸料 隔天爭一蒸就可以上桌


今年的芋脯雞有點可惜 炸排骨酥炸雞都好吃

唯一最讓人期望的芋頭 燉了兩小時居然不化!!!

栗子也不夠桑。。。可惜可惜!!!

明年再來一次雪恥!!!



『2019/02/12』


自從近年過年承攬下年菜擔綱 每年在開立菜單就成為最功伕的事情

去年用保師傅的年菜系列 做了蹄膀 獅子頭等菜色 食客紛紛讚賞

今年想要承襲去年的掌聲 又去跟保師傅請益

這個屬於台菜派系的年菜 是個裡裡外外老實人的底子

也就是說『我很喊滿講話,但我很實在!』沒有華麗的外表卻真材實料!!

這讓我想起 那陣子看”總舖師“不知哪來的膽 跟著電影做流水席 XDD

當然 過了這些年 技術有熟練些 保師傅把步驟簡化淺顯易懂

這傳統的台菜 只要把所有材料是先備好 隔天輕鬆翹腳蒸熟就好

跟著保師傅做年菜 包你輕輕鬆鬆做廚房貴婦~



食材:乾香菇 干貝 雞腿塊 排骨 栗子 芋頭

前一晚先將香菇發泡 干貝蒸過 芋頭 排骨 雞腿塊炸好


排進晚盤內 保鮮膜包好冷藏備用


隔天跟著食譜煮芡汁 淋在料上 


封上保鮮膜 隔水蒸 1.5~2 小時即可


蒸完兩個小時後 我先用筷子”嘟“一塊芋頭QC

齁~~~不得了的桑綿好吃!!!


剩下的當然是等大家圍爐才一起吃 當晚時刻評價不俗!

栗子跟芋頭在大火蒸炊之下充分熟軟鬆棉又香甜

排骨炸過後夠酥夠軟 一夾即化 雞肉更是軟嫩入味!

香菇跟干貝經過炊煮 越咬越香口 越有味道!! 


這道台式年菜料多彭派又下飯 難怪被譽為乾式佛跳牆

經過保師傅的介紹 這種手路菜也可以輕鬆在家完成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