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廚在我家》P.82 小媳婦的家常牛肉麵


台灣很出名的美食之一 莫過於牛肉麵!!!

阿木跟妹妹每回來台 都必定要吃上一碗牛肉麵才甘心

但老實說 自從跟了保師傅之後 很多牛肉麵店的麵都輸一成

我很希望讓阿木試試我燉的牛肉麵

因此 這一夜 晚餐就是自家煮的牛肉麵。。。



這回用的配方 是保師娘的簡易版本

雖說簡易 但辛香料和功夫卻一點也沒少 

牛肉麵跟紅酒燉牛,咖哩一樣 越陳越香

前一晚熬煮兩個半小時 牛肋條香軟入味帶咬勁

湯汁帶著番茄的酸香 隔天兌水煮麵 可口極了!!!


阿木其實沒有辦法一次吃太多麵食肉類

但這碗牛肉麵 讓阿木讚不絕口之餘

一整碗滿滿的牛肉麵吃個精光

這 是對這碗麵及煮食人最大的讚賞!!!




『2018/04/02』


我對保師傅很鐵(死忠) 源自於肯爺對保師傅的熱愛。。。

手邊一號二號三號保師傅 幾乎只要請出來沒有不讓飯桶見底的!!

然而 是耳濡目染?還是物以類聚?(我的中文造詣真是。。。XDD) 

身為保師傅的太座 不單單懂吃。愛吃。保師娘也有著一身好手藝呢

這個家常牛肉麵 就是保師娘在六日不上班時 在家消磨時間卻能解饞的傑作

通常週六還被稱為『紅燒牛肉日』呢!!週六煮一鍋 週日吃更加入味!!

美食就是這麼的日常 這麼的與生活息息相關!!!



食材:牛肋條 洋蔥 蕃茄 蔥 薑 香料(八角 月桂葉 小荳蔻) 豆瓣醬


牛肋條切大塊 洋蔥切絲 番茄切塊備用 接著熱鍋下油把洋蔥絲炒軟

然後下牛肉吵到四面金黃緊縮(正中) 然後依序下豆瓣醬 辛香料 番茄

注入開水 慢火燉煮治牛肉軟嫩即可熄火


當然 燙個麵條做成牛肉麵是必須的!!!!


說實在,老爺能吃牛之後 我就砲火全開,時常試牛肉菜色

我對保師娘的版本完全沒半絲質疑 輕描淡寫地跟老爺說今天的牛肉麵會 hen 好吃

果然!老爺一入口立刻驚呼連連!說這湯頭好好喝!!

咬著牛肉更是大嘆:這牛肉好嫩!油花分明軟嫩適中!!!

接下來晚餐的時間全部都是牛肉,牛肉麵等等的話題佔據。。。。

我來補充一下,這番茄湯頭 我除了加八角 月桂葉跟小荳蔻六顆之外

試了試湯頭 光是靠新鮮番茄天然的茄香不夠酸 多加了一大匙茄汁增色增味

然後 八珍的豆瓣醬還真是不賴!有麻有辣,但不會嗆喉!!!


挑牛肋條部位 肉肥瘦適中 也就帶出軟嫩適中的口感


坦白說 保師傅的版本更是我想試的 不過,師傅的功伕菜備料自然稍微繁雜

保師娘的親民版更為貼近繁忙主婦的心哪!!!!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