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成蛋糕》P.24 蜂蜜檸檬蛋糕


一如往常,新書到手我都會挑一些有把握的基本款項來試試食譜的磨合度

這蜂蜜檸檬蛋糕 其實是我這本食譜的第一枚試做 皆因基礎的磅蛋糕配方是我能掌握的品項

再加上酸V呀酸V的檸檬口味蛋糕加入蜂蜜的蜜香 光聽都覺得一定美味 !!

那麼 俗話說的好,擇糕不如撞糕 試磨合度的就是此糕啦~~~


食材: 雞蛋 麵粉 蜂蜜 鮮奶 檸檬 奶油 泡打粉 細砂糖


前置作業 將檸檬刨出皮屑 擠汁備用 另外麵粉過篩加入泡打粉和勻


打麵糊的部分跟一般磅蛋糕流程差不多 先將奶油丁加入砂糖打成奶油糖霜狀

然後分批加入雞蛋攪打 再來加入過篩麵粉 檸檬皮屑 以及鮮奶拌勻 然後倒入模具烘烤


趁著烘烤時間 來熬煮蜂蜜檸檬糖漿 將檸檬汁 砂糖 蜂蜜煮滾且稍稍濃稠即可熄火

等磅蛋糕出爐後 趁熱導入檸檬糖漿 讓蛋糕稍微浸潤在糖漿中再脫模


浸潤過糖漿的檸檬蛋糕體彷彿擦了SK II 透著晶亮 


因為想拎這個蛋糕去賄酪我的線人同事們 也就沒有新鮮砍一刀這回事了

於是乎放在冰箱冷藏 等呀等 等到第三天剛剛好熟成就拎到診間跟線人們一起分享 

刀子切下的蛋糕斷面四周表層呈現均勻金黃色 中間組織緻密猶如磅蛋糕 

金黃色的外層因為浸潤過糖漿而口感稍稍黏牙 中央糕體組織緻密卻柔軟 

緻密的蛋糕體少了厚實 相對的濕潤且清爽,檸檬的酸香平衡一般磅蛋糕所帶來的厚重感

酸V酸V的檸酸及淡雅的蜂蜜是完美的搭配 讓你吃的沒有負擔


雖然無從比較熟成前跟熟成後的美味度

但我相信有蜂蜜糖漿的浸潤包圍 是讓中央蛋糕體保溼且再次進化的主要原因!

喜歡吃檸酸蜜香的甜甜 這個蛋糕很值得一試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