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學做義大利料理》P.134 白酒海瓜子義大利麵


這個白酒海瓜子義大利麵 書上說是拿玻里跟南義沿海很受歡迎的海鮮義大利麵

不說我還真不知道 除了平時吃的原味(白汁)之外 還有茄汁為基底的紅醬海鮮義大利麵哩

回說這個白酒蛤蠣義大利麵 幾乎每家義大利餐廳必定有它!!!我也非常喜愛這款

今天在魚鮮攤販看到活跳跳的蛤蠣們噴水向我打招呼。說『選我!選我!』

我怎麼好意思辜負他呢!!就拿蛤蠣取代海瓜子 來做這蒜香白酒義大利麵吧!!!


食材: 海蛤 蒜頭 辣椒 義大利直面 橄欖油 白酒


前置作業 先將辣椒 蒜頭切片 義大利麵煮熟備用 


接著熱鍋下橄欖油 把蒜頭 辣椒(我只下半量)爆香 報導稍微焦色後 加入蛤蠣(左上/中上/右上/左中/正中)

接著下白酒 蓋上鍋蓋把蛤蠣煮到殼打開 加入煮熟麵條兜勻 用胡椒鹽調味 即可熄火(右中/左下/中下/右下)


上桌時 稍微灑點巴西里增添風味香氣!!


這道白酒蛤蠣義大利麵 我做過幾次 不外乎好吃!好吃!好好吃! 

愛吃海鮮的我對於海味十足的蛤蠣以及白酒嗆過之後的湯汁完全無法抵擋!

蒜香加上微辣(嗜辣者可以一開始全下) 讓整個飄散海味的白酒汁香氣更佳

飽滿的蛤肉用牙齒刮下 咀嚼的瞬間會爆出滿滿鹹鮮的蛤汁精華!!!

麵條裹著白酒醬瞬間變得高雅 又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吃到簌簌叫!!!


一口飽滿的蛤肉!!


做法簡單 非常迅速的一道海鮮義大利麵 卻讓你想有吹著海風般愜意的食感

愛吃辣的 辣椒大把下 我則喜歡細細品嚐海味

這麼簡單的星級美食 你怎能不快來試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