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yday, Super Food》P.190 P.190 蔬菜拉麵左核桃味噌 韓式泡菜與煎蛋『開心包養傑米一星期 - Wk1/Day 4』


拉麵(Ramen)起緣於日本 想當然爾被日本人發揮得淋漓盡致 並且揚名國際

除了各式各樣的湯頭 各式各樣因應而生的麵條也是讓人眼花撩亂

傳統拉麵大多用麵粉或是蕎麥麵 這回傑米有新點子!用含有更多粗纖維的糙米米線來做拉麵

味噌湯頭也加入巧思 把核桃研磨的有點碎又不太碎 帶點堅果香氣讓這拉麵滋味更加豐潤

最後傑米還加上簡易的韓式泡菜 讓這到拉麵多了點酸辣嗆口的開胃拌菜

快來看看傑米耍什麼花招成功擄獲我心???趕快學起來吧!!!!


食材: 嫩莖青花耶 甜豆 四季豆 核桃(我多加了胡桃) 大白菜 雞蛋 糙米麵線 味噌 辣椒粉 檸檬


首先 製作韓式泡菜的部分 我愛上姊姊之前蔬果派對分享的快手韓式泡菜味道

所以前面步驟跟著傑米的方式來做 先將水加熱加入鹽巴 熄火後倒入切成細條的白菜靜置

稍稍等候白菜出水後 去除菜汁 醃漬的料除了辣椒粉還多備了薑蒜 加入米醋之後稍微搓揉拌勻靜置


其他的備料就快速很多 嫩莖青花椰去除硬梗切段 四季豆 甜豆去除夾饃(左上/中上/右上)

然後滾水快速汆燙過後冰鎮保色 接著燙熟糙米麵線 再晚中加入味噌跟壓碎堅果調成湯汁(左中-->右下)


最後煎上一顆美美的半熟太陽蛋


依序鋪上麵條跟泡菜。蔬菜。煎蛋即可上桌


這個拉麵的味道無庸置疑是味噌拉麵 但好奇的是跟糙米麵線的組合


先喝一口味噌湯頭 我選用了紅白味噌 鹹度適中帶有濃濃的豆味 堅果我保留一點顆粒 增加口感 

本身就很少吃到糙米做的麵線了 這麵線拿來做拉麵更是未曾嘗試 今天算是新嘗試呢

糙米麵線說真格的 比一般麵線更粗 下水煮過更像色澤較深的雲南米線

口感上不太像糙米的米粒感覺粗粗一直嚕你的舌頭 反而滑順許多 搭配味噌湯底吃十分順口

就少了一般拉麵的Q彈感 反而有點像日本的素麵 我還滿喜歡的!

至於汆燙的青菜爽脆 也額外帶來清爽的食感 自醃泡菜則是微辣卻爽口 很是涮嘴!!


一口拉麵照!!吃得素素叫!!


覺得沒有肉似乎哪裡不滿足???那麼這顆流來流去應該有療癒到你了!

蛋黃汁濃蛋香足 沒有肉一點也會孤單啦!!!

偶爾來這麼一碗青蔬拉麵 清清腸胃卻又不會感到吃得很素 快來試試!!



《購書專線》: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13013


《包養傑米一星期》範例: http://trufflerose.pixnet.net/blog/post/27394692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