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露姊姊食譜分享』夏日輕食系列/湯(3) - 製作簡易,成品吸睛的青花菜濃湯


第三道湯品 我想介紹一道及極其療癒的花椰菜濃湯

夏日的湯品之於我 不僅僅是爽心的冷湯或是清湯 療癒胃囊的湯品也在其中

回想起之前試做這湯品的起因 就是因為感冒食慾不振 暖暖喝療癒身心

夏天炎熱的氣候最容易讓人食不下嚥了 舒爽的蔬菜濃湯 雖然濃稠 口味卻清爽無比

快來試試冷湯之外 另類的夏季清爽湯品吧!!!!


食材(2~3人份): (食譜參考: 松露玫瑰@製作簡易,成品吸睛的青花菜濃湯)

這道湯品是姊姊很早期移居荷蘭的食譜 沒有詳細標示份量 我提供我的份量

青花菜兩株 約 600g 雞蛋兩顆 蒜頭 三瓣 蒜苗 一支(取代青蔥) 奶油 20g


首先 之前試過蒜苗取代韭蔥 愛上他的微嗆香氣及甜度 所以沿用取代青蔥了

取其蔥綠部分切片 蒜頭切片 青花菜取花蕾切成小株備用 (左上/中上/右上)

接著熱鍋下油 把蒜苗蒜頭炒香 然後加入青花菜一起拌炒 吵到香氣出來(左中/正中/右中)

最後加入高湯 煮到青花菜軟熟 熄火稍微放涼準備攪打(左下/中下/右下)


手持攪拌棒打到喜歡的細緻度 我喜歡細滑所以打綿密一些 最後煮水波蛋是一定要的!


上桌時 我拿了些上回特地冷凍的紫花椰作裝飾


這個湯品 雖然濃稠綿密 但卻很清爽沒有負擔 因為它完全沒有加入鮮奶油

入口的細綿滑過舌尖是溫和且舒服的 沒有多餘的渣渣會刮舌或是沙沙

綿密的湯泥 喝得到滿滿青花椰的蔬菜香氣 隱隱的蒜香味很是提味!!

這樣清爽的喝 就很提振食慾 療癒身心 當然也可以搭配著小餅乾不失為輕食的選擇


綿密細緻 不僅僅舌尖被療癒 連身心都舒暢!


更療癒莫過於劃破水波蛋讓蛋汁流湯的景象!!!

如同蛋黃哥一樣慵懶的feel 真想跟著大喊『好累喔!不想上班!』XDDD

夏天全身沒勁的時候 最好做上這種療癒系的湯 讓你通體舒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