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露姊姊食譜分享』夏日輕食系列 / 湯(4) -「吃飯」胡蘿蔔濃湯


胡蘿蔔是我很喜愛的根莖蔬菜 眾所週知他富含 b-胡蘿蔔素可轉化成維生素A 

這不單單對眼睛保健很有益處 對皮膚的健康也很重要!!!

但是胡蘿蔔有股特殊菜青味 孩子們往往不愛 該如何讓孩子甘願吞下衚蘿蔔?

這個濃湯 濃稠度猶如蔬菜泥 不經過濾保留完整膳食纖維 用培根拌炒至軟熟 以肉香蓋過青味

這樣的湯品 無論長輩小孩都能輕鬆消化 一定會喜愛!!快來看看做法吧!!


食材:  (食譜參考: 松露玫瑰@「吃飯」胡蘿蔔濃湯)

胡蘿蔔500公克,切小塊 橄欖油1大匙 培根75公克,切丁 球莖茴香200公克,切丁,可以等重洋蔥和1顆八角替代 

不甜白酒1大匙,可省略 雞高湯或蔬菜高湯1.2~1.5公升 薑25公克,磨成泥 月桂葉(bay leaf)1片 

鹽和白胡椒粉適量  將胡蘿蔔放入容器,封上專用保鮮膜,以微波爐600瓦加熱10分鐘,至近熟。 


首先 胡蘿蔔削皮切成小塊 放入碗中加上保鮮膜微波十分鐘讓他充分熟透 

另外 我沒有球莖茴香 用了姊姊說的洋蔥加上八角取代 再加上一支西洋芹增添香氣

再來是義式塊狀培根切條 生薑磨成薑泥備用(中下/右下)


備料大概是這樣


接著 熱鍋把培根煎香逼油 隨之加入洋蔥丁拌炒至稍微變色後 加入八角及月桂葉

吵到八角香氣出來記得就要把他撈起 否則會出現苦味 然後加入當熟胡蘿蔔一起快炒(左中/正中/右中)

最後把培根老起備用 加入薑末 高湯白酒稍微熬煮十分鐘左右(左下/中下/右下)


然後等稍微放涼之後 倒入攪拌杯用手持攪拌棒打成細滑綿密湯泥 再加入胡椒鹽調味


上桌的時候再把培根鋪在湯上面裝飾 立刻小鴨變天鵝!!!


我本身就喜愛胡蘿蔔 並不怕他的菜青味 但這道湯品真是充分解決小捧油挑食的問題

首先 胡蘿蔔完全噹熟就可以先去掉一大半青味 另外有炒過洋蔥的甜 培根的肉香

再加上那一咪咪生薑泥 這些都充分的蓋去青味 讓胡蘿蔔去蕪存菁 剩下甜味

另外 我為了保留美觀及口感 特意不要把培根絞碎 喝湯也順便可以咀嚼到肉香!

我喜歡蘿蔔炒到香甜之後打成濃湯的細綿口感 凡舉細棉入口的湯品都被我歸為療癒系


湯品單喝就好滿足!搭配個麵包丁 又何嘗不是輕食?



一個心血來潮 想起最近又興起一波罐裝沙拉熱潮。。。

嘗試把它裝罐之後發現 他跟罐裝沙拉剛好配成天生一對啊!!!

吃清爽的沙拉稍嫌份量不夠時 再加上一罐清爽蔬菜湯 滿足飽足又不會罪惡啊!


簡單的做法 快速拌炒之後打成細棉的湯泥

讓它特殊的青味消失 並且帶著肉味香氣 這樣的湯品不怕騙不到偏食的小孩




食譜來源: 『松露姊姊食譜分享』@「吃飯」胡蘿蔔濃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