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yday, Super Food》P.158 超級蔬菜漢堡配花園沙拉與羅勒淋醬『包養傑米一星期 - Wk2/Day 3』


談到蔬食這塊 很多人或許對於吃素很排斥 排斥的原因是對素食的刻板印象

中式的蔬食 大多素的來很多仿形物 例如素雞素鴨等等人工素料 很多添加物很不健康

西方的蔬食相形之下 沒有形體的迷思 完全純粹的蔬食就健康許多

然而 蔬食之中 往往依賴豆腐提供優質蛋白來源 不但低熱量 也好消化吸收!!

這款蔬食漢堡的概念就是利用板豆腐重整壓製成類魚肉漢堡的口感

除了健康 更兼顧美味!!這樣的漢堡真是多多益善啊!!快學起來!!


食材: 板豆腐 瑪麥醬 麵包粉 雞蛋 小黃瓜+酸黃瓜碎(取代酸黃瓜條) 蕃茄 羅勒 迷迭香 紅酒醋


首先把板豆腐的水分擠出 我沒用傑米的方式用紗布榨乾 而是用重物壓在豆腐上方約 20~30分鐘

接著把豆腐稍微搗碎 加入麵包粉 雞蛋 瑪麥醬 用湯匙拌勻(右上/左中/正中/右中)

最後我因為怕不夠味 又加了些神秘義大利香料 然後搓揉成兩大丸(左下/中下/右下)


因為貪心 本來材料可做四顆 我硬生生捏兩大顆 煎烤的過程就吃了鱉

第一顆 凝結力不夠 翻面就散掉了 我拿去把他跟剩下的沙拉菜做成豆腐沙拉

轉個念想到隔一層烘焙紙來煎烤 不單單能夠成功翻面 也同樣能上色 

等烤到差不多的時候 再將豆腐排表面押上迷迭香一起考 讓他香氣釋出(右下)


隨後熬煮番茄羅勒醬汁 依照傑米的只是把蕃茄切碎 放入湯鍋加入紅酒醋 胡椒 鹽

一邊加熱一邊把番茄搗碎 然後等差不多變成番茄泥時加入羅勒葉調味 收乾汁即可熄火


然後依序把生菜 番茄醬 豆腐漢堡 小黃瓜及黃瓜碎鋪排在上面 周圍鋪上莎拉菜 

有時間的話跟著傑米打羅勒淋醬 我偷懶只用了油醋醬


 最後蓋上『上蓋』又是一個無法一手掌握的狀態啊!!!


這個蔬食漢堡排 運用板豆腐壓制而成 脫水後的板豆腐重組 口感緊緻猶如肉質較扎實的白肉魚

加入了神秘又讓人好奇的馬麥醬 並沒有讓人感到突兀不悅的氣味

反之 媚姊姊說他吃起來像是保衛而(牛肉精) 我則覺得他像是老廣炒菜用的海鮮醬

一咬下去 肉排雖厚身卻軟中帶有稍稍扎實口感 隱隱吃到馬麥風味醬鹹中帶特殊鮮味  

這鹹鮮的特殊風味算是蔬食的風味醬吧!!!讓這塊漢堡排味道更像肉排了!!!

最底層的蕃茄羅勒醬則是有著新鮮蕃茄的茄酸和羅勒香氣 很開胃可口 讓漢堡排風味更上一層


無法一手掌握當然也更無法一口咬定了!!


偶爾吃個這樣的蔬食漢堡 不僅僅是體內環保 還充分滿足了口腹之慾

這麼不會辜負自己味蕾的蔬食 怎麼能不多來幾回???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