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yday, Super Food》P.186 哈里薩醬烤茄子, 配石榴 開心果 橄欖與米飯『包養傑米一星期 - Wk2/Day 5』


身邊不乏一些怕吃茄子的朋友 其中以男性及小孩居多 這讓茄子控的我無法理解

有的朋友說 茄子軟軟的沒啥味道沒個性 所以不喜歡。。。果真如此嗎???

我卻覺得因為他沒有過於強烈的氣味特質反而變化多端很好操控呢!

那麼就用傑米這集香酸辣於一身的哈里薩醬烤圓茄讓這些懼茄症的朋友徹底改觀吧!!


食材: 圓茄 糙米 紫洋蔥 彩色番茄 開心果 蒜頭 橄欖 哈里薩辣醬 橙花露(取代玫瑰純露) 小茴香子 

蔓越莓乾(取代石榴) 原味優格


備料的部份 蒜頭切片 洋蔥切絲 茄子切菱格紋備用(左上中上右上)

然後熱鍋下油 把蒜頭洋蔥炒到稍微變褐色 隨之加入糙米 蓋上鍋蓋高湯熬煮

P.S. 傑米在這個步驟的後段 是將茄子一起放入糙米中蓋鍋蓋煮 我則是將茄子分開


圓茄用刀畫了菱格紋之後 加入海鹽抹勻 然後米上用純露稀釋的哈里薩辣醬

傑米把抹醬的圓茄放入糙米當中一起悶煮 我想目的是先把茄子煮熟再去烤

我怕茄子用鍋蒸會過軟 所以直接把茄子放進烤箱烘烤 糙米則是炊熟之後另外放烤箱烤至收汁


茄子&糙米烤好之後跟番茄 橄欖一起呈盤 再淋上優格撒上開心果碎就可以上桌了!!


因為過了石榴的產季 找了同樣酸甜略帶暗紅色的蔓越莓果乾來取代

上桌的時候 哈里薩的香酸辣氣味隨熱氣隱隱飄散 讓人食指大動!!

但不出我所料 這是個需要現烤現做現吃的菜色 在我拍完慾照之後茄子開始慢慢出水了

可想而知今天如果用蒸的 出水狀況應該更加明顯。。。等同學們試試囉!!

茄子出水影響的是淡化了風味而非口感 還好稀釋哈里薩醬夠酸香辣口 出水反而稍稍減低辣度

香軟的茄肉搭配著哈里薩微嗆辣口還有一絲絲純露香 一歐格減低辣度變得涮嘴很開胃

糙米用燉飯的方式煮熟讓我更能接受他的口感 搭配番茄 開心果碎 蔓越莓吃則是變得更像開胃沙拉 順口許多!!


當糙米煮成燉飯。。 一切變得順口!!!


烤到茄肉香軟 與酸香辣口的哈里薩醬緊密結合

這樣剛好的軟熟度和酸辣的醬汁風味 別再說茄子個性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