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主廚共餐》P.193 巧克力脆片餅乾


這個巧克力脆片 是我拿到書之後罵可起來的名單之一

身家裡體內流有巧克力血的某肯來說 只要是巧克力烘焙品 沒有他不愛的

直到金針菇大人分享了這一帖的甜點之後 我興趣更加濃厚

擇日就是今日 快來試試 Noma 餐廳的巧克力脆片吧!!!



食材: 賀喜無糖巧克力粉 賀喜半糖巧克力豆 奶油 砂糖 雞蛋 中粉


做這個餅乾的當下剛好霸王寒流來襲讓室內溫度也只有8'C 我真是花了一番功夫打奶油糖霜

首先 室溫根本軟不化的奶油切小塊 加入砂糖(左上/中上/右上)攪拌成奶油糖霜狀(正中)

分批加入蛋液(右中) 攪拌至完全混合 再加入過篩的麵粉及可可粉 蘇打粉 攪拌成餅乾糊狀(左下中下右下)


最後拌入巧克力豆 拌勻厚用保鮮膜包起來冷藏至少一小時


等一小時過後 麵糊會稍微變硬 把他分成12份 挖成球形再稍微壓扁扁進烤箱烘烤


烤出來的模樣。。疑?沒有黑耶。。。XDD


這巧克力脆片 光是烘烤當下就香氣逼人!!


坦白說這餅乾完全是為巧克力控的肯某而設計 我怎能跳過他呢?

餅乾剛烤好的時候邊邊就有點脆口感 中心則還是稍微有點軟度

等到完全放涼之後 口感就變得比較一致的脆口 且散發著巧克力的香甜酥鬆


餅乾要薄 烘烤過後才會脆口 我想這是這款餅乾稱為『薄脆』的原因之一

巧克力粉跟奶油糖霜拌勻之後的奶香及巧克力甘口味 成就了餅乾的整體風味

而巧克力豆呢 則是帶來了餅乾體酥脆之間帶來的一點硬質甜蜜口感

這個巧克力脆餅 跟杏仁薄片很像 壓成薄片烤有薄片一致性酥脆的口感

若是厚片的話 餅乾則是會邊緣酥脆焦香 而中心稍微Q軟的口感

真是各有各的支持者!!而我個人很喜歡這種薄脆的版本~~~


要薄 才會脆的一餅照~


這是一款送禮自用騙小孩都行的餅乾!!!!

做法這麼簡單 備料完全不複雜 試問怎能不時常拿出來寵幸家裡的大孩子??


菲比比說: 最近好久沒有我的一口照。。怕你們都忘記我了

快來提醒一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