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肉豆腐捲

今天228 全世界都在放假 唯獨特種行業 eg. 醫護沒有 

苦情的看著家人都放假 我還是得摸摸鼻子上班 

早上只能跟門診妹子同病相憐  

我說: 你知道228的由來嗎? 

妹子: 不是因為一個賣菸婦人嗎? 

我: 我還真不知道耶 ~  我只知道小時候 228 是不放假的

 妹子: 自我有生以來 228 就放假了 

說著說著 我就估狗起 228 

我: 原來是 1997年 阿扁當市長的時候 228 才修法變國定假日  

     那一年 香港回歸 ...我大二.... 

妹子: 我還沒出生耶 ~~~ 我: ........................ 好喔~  

昨天看了遠見雜誌一篇文章: "父母「學會放手」的2項準則" 

#念了就不要做 是為了不要讓孩子感覺到不一致,

 否則孩子會覺得:「好像父母不論怎麼說, 還是會幫自己完成事情」

, 也讓孩子自己去承擔自己行為的後果 

 #做了就不要念 當孩子主動地想要幫忙做一些事情 

但當爸媽嘴巴開始叨念時 

那些歉疚感反而會煙消雲散 開始心生擺爛  

#要念就盡量念 不要超過一分鐘;不要一直講重複的事情。

 止不住的碎念,容易引發嚴重的親子衝突。 

 

這剛好符合最近我的體悟 

發現自己重複講同樣的事情 其實是紓緩自身焦慮 

這時最重要的就是要「意識到自己正被焦慮或情緒淹沒」

 導致自己一直碎念、開始跟孩子有衝突 

而這時最好的解決方法就是離開現場 

所以 我才會跟老爺說 我想暫時休息來整理自己的情緒 

若我請包子做事情念超過三次 

我就會開始閉嘴 後續就請老爺接手了

 果然這禮拜執行下來 我的情緒平緩許多 

 跟包子的關係不再緊張 

果然要先放過自己才能放過孩子啊~ 

 這 #燒肉豆腐捲 號稱是增肌減脂料理

 用將木棉豆腐用紫蘇再加五花肉片包捲 

不單單分量加倍 還攝取到優質蛋白~ 

怕包子不愛紫蘇特殊香氣 我改用他最愛的海苔 

果然 美味滿點~分量滿點~  

https://www.facebook.com/reel/710596404571586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