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羊人派

#以德報怨  還記得前些日子 包子被同學打的事情嗎?? 

後來 我幾乎天天追問 那孩子還有沒有打他 

有沒有把玩具還他 老師有沒有處理等等

 所幸 後續沒有事情再發生 想說事情也就告一段落了吧?? 

殊不知 昨天開學送包子上課 

就這麼剛好 在校門口碰到那孩子 

是包子先看到的 他大喊: 馬麻是OOO耶~O~O~O~~~~ 

然後包子過去跟那孩子一起進校園.... 

看到這一幕我還滿欣慰的耶 

包子沒有記仇 以德報怨 做得好 !! 真不愧是我的孩子 !!  

前幾天去吃築間的時候 吃飽母子兩在外等候老爺 

包子手賤 去摸店家的招牌 

手指被金屬招牌的邊緣劃出一個傷口 

鮮血從傷口涓涓細流 過了兩天 傷口表皮乾固 

但仍有一道新鮮疤痕 包子對這疤痕耿耿於懷

 晚上陪睡覺的時候  叨念著這傷口讓他好難過.... 

我趁機曉以大義 說雖然傷口又痛 又讓人難過 

但這負面情緒的背後 都有它正面的意義 

例如 好險手指只有皮肉傷沒有骨折 

又或者它讓我們學習到不要隨便亂摸....

 試圖要讓包子情境學習 將負面情緒轉換成正能量

 #我容易嗎我 #做媽的都不容易啊...... 

 #牧羊人派 是很好的清冰箱料理 

傳統牧羊人派用薯泥 姊姊幫凍櫃躺很久的地瓜解了套  

其實在以往經驗中  咱家喜歡番薯牧羊人更勝馬鈴薯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