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nie老師的玩味煮義 #雞肉燥丼飯


先前在幼兒園大班末 學校開始教寫ㄅㄆㄇ 

當時我覺得包子握筆姿勢不對 比握不穩 字寫出來就很醜 

糾正過幾次他都不給教 學校老師也說急不得 

於是乎 當時沒有很積極矯正  



開學之後 因為小一課業少 原本功課都丟給安親班處理

 某天 安親班老師說包子字醜 我趁機跟包子說字醜要練習 

包子很介意在老師面前要乖 所以半推半就 免強願意習寫 

但每次我擦掉要他訂正 他總是呱呱叫 一直問為什麼要擦掉 

昨天 我終於忍不住整排擦掉 他也生氣 把本子拿出去找阿把 

我就跟他說 好喔~都給把拔教 然後我就滾進臥室不理他 

只有叮嚀阿把不要輕易給他過

 期間 門外不時傳來阿把跟包子大小聲 

過了許久 終於把練習進度寫完 進臥室之後 我氣也消了 

就趁機問他給把拔訂正是不是很好 以後都給把拔訂正就好如何? 

包子急忙說: 我不要~我要給妳訂正~ 

(好喔~就看之後你表現如何 XDDD) 果然教寫功課是親子關係的工作啊~ 


 這兩天工作行程很滿 前一天先把肋排滷起來 

今天簡單炒個  #雞肉燥丼飯  雖叫肉燥 但雞肉末的調味偏日式 

加入薑末 味霖 炒起來甜甜鹹鹹 食譜用白飯鋪底 我自動升級 

白飯加工炒成黃金蛋炒飯 鋪上雞肉燥 & 蛋鬆 每位大加分~  

Winnie老師的玩味煮義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