嘖嘖的料理手帳 #蔥肉燥


學校本是個大染缸   除了學習課本上知識 同儕間也會互相學習 

近日包子就帶回很多 有的沒的不常聽的用語 

例如: 突然冒出一句,  馬麻, 你"好棒棒"喔~ 

又或者: 你再這樣我就要"森氣氣了" 

心裡明白是同學這麼說 他就跟著學 因為無傷大雅 也就沒有刻意糾正了 

看形勢 "國罵"降臨之日也不遠了 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XDDD  


說到國罵, 小時候家裡家教算嚴 口出穢言當然會被立刻制止 

但畢竟是孩子 耳濡目染很難不學 

記得就在小三那一年 班上有些男生總把國罵掛嘴邊 

看他們講起來好像是件很爽的事 

於是乎 某一次在家裡與父親起爭執 我忍不住國罵 罵了出口  

說出口後 我感到萬分懊悔 奇怪? 並沒有很爽快的感覺 

反之講完之後我覺得無比羞愧 甚至當下有點無地自容 

自此之後 我再也沒說過一次國罵 不是不想說 是莫名的說不出口 

所以 偶而看到有人不平之鳴 脫口而出譙了一堆髒話  

我反而覺得有點羨慕那人  因為感覺好暢快啊 (大誤)....XDDDD  


這個 #蔥肉燥  說是米其林等級台式魯肉 

肉燥我怎沒做過??? 手邊食譜少說三五個 

然而嘖嘖這個蔥肉燥  差別在於加入紅蔥頭跟大量蔥末之外 

為了快速增添滷汁稠度還加入 OOO 雖然我個人是覺得稠度差異不大 

但大量蔥花帶來的蔥香 的確讓人垂涎 

台灣游子想家時  沒有什麼比得上來一碗乓共共的肉燥飯~ 

 https://www.facebook.com/ZEZECHU/videos/1415071315688511/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