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骨芋頭糙米粥

 

三天連假一下子過去 大家都如何過中秋呢 

是烤肉 還是舉家出遊? 連假三天我們乖乖待在市區 

雖然沒有遠遊 但卻天天出門走走 

力求把包子操好操滿 好晚上順利打卡下班...XDDD 

其實 香港人過中秋是不烤肉的 在香港 中秋節就是一家團聚 

飯後吃月餅柚子 提燈籠煲蠟賞月 

無論是烤肉也好 吃月餅也好 重點在於一家人好好相聚 

聊聊八卦 話話家常 是共渡佳節最好的方式.....  

昨兒個妹子傳來姨甥照片祝賀中秋 告訴我說 昨天他和婆婆一起去我媽家過節 

現在姨甥會認生 看到不常見的人會哭哭 例如小舅子 ...XDDD

 聽到他在阿木家過節心裡倍感安慰 

我是出外游子 當初很想回港就業 但礙於種種法規 困難重重 

結婚生子後近乎在台落地生根 除了過年 其他節日很難回港跟阿木團聚 

真的很感謝妹妹畢業後決定回港 這些年 陪在阿木身邊 替我盡了孝親的責任.... 

尤其是最後生了個可愛的小姨甥 讓阿木在港更加有個精神寄託(?

 是說 包子你真的該回港刷刷存在感 不然鋒頭都被小表弟搶去啦啦啦啦~~~  

我不常煮粥 尤其台式肉粥更少 身為老港 皮蛋瘦肉粥才是唯一阿

 但我發現包子很愛吃粥 .... 這回做 #排骨芋頭糙米粥 

愛吃芋頭的老爺算是沾了光 油蔥酥帶出滿滿的台味 

搭上豬小排 軟而不爛的芋頭塊 就是濃濃的台味家鄉味~~~ 

 https://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10/09/blog-post_11.html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