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蘿潔塔的廚房》 花生燉豬腳


上個週末因為工作受挫 心情相當低落

連帶的  對包子耐受性變得很差

老的懂得看人臉色自動閃遠一點 小的哪懂 ???

所以很容易掃到颱風尾 

孩子下課回到家 還是對我打鬧嘻嘻哈哈

起初我還敷衍啊 後來真的忍受不了

直接就跟老爺說我不行了 你來對付他吧..............


 過了一個周末  事情逐漸嶄露轉機 

上班途中 跟老爺娓娓道來 老爺除了開解我  

還轉傳了早上的那連結 

我看完那篇卡通圖之後 深深覺得對包子好愧疚啊 

口口聲聲說珍惜孩子陪伴的時光 

但遇到煩心不順時  還是推開總是迎面對我笑臉的包子 

真沒驚覺 在隔不久的將來  要找人只能從他女友家啦......


我煮過不少豬腳料理 花生燉豬腳卻是頭一遭

原因是因為生花生除了傳市 一般超市並不好買

不得不誇讚阿聯真是好棒棒 沒空跑傳市主婦最大福音

多了一個有機生鮮櫃之後 多了好多稀有蔬菜

這有機生花生便是其中一員 當然買來試試


照食譜 花生必須浸泡至少五六小時才方便燉軟

豬腳先汆燙去除雜質 滷汁才不會帶腥味

真正的燉煮功夫交給金小萬 省卻我好多時間 

用燉肉模式 壓力上調 70 KPa 一開蓋得當下香的咧

豬腳兒軟而不爛 辛香料連筋帶皮的滷個入味 

花生軟中略帶咬口感 一整個很下飯哪~偉哉金小萬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