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露姊姊食譜分享』@ 美式熱狗 Corn dog



先坦承 原本想做的熱狗配方不是姊姊的

因為拿到一本新書 裡面的熱狗麵糊用豆腐取代

感覺好新奇 不禁想試試。。。但,搞砸了!!(那是後話)

既然如此 腦細胞告訴我姊姊也有熱狗配方!就來打張安全牌

其實姊姊的這個配方先前夯過一陣子 我卻忘了啥原因沒跟上

今天趁這個機會 剛剛好!!!


食材:姊姊說她吃過好吃的熱狗面衣 原來配方裡面有玉米粉

若手邊沒有 Cornmeal 用粗粒玉米粉 polenta 也可以

用粗粒玉米粉跟麵粉混合製作面衣的目的 在於粉的顆粒口感 

我比照辦理 用了polenta 調成麵糊 放置半天後使用


炸熱狗其實不太需要技巧 肯開炸鍋火別太大就好


姊姊說她不喜歡吃厚厚一層像吐司一樣濕濡的面衣

所以他的面衣偏向薄脆炸漿 重點是裡面的熱狗

我的麵糊裹上熱狗時比較厚一層 就有點像人家吃粗飽


我對熱狗的情意結 源自於兒時夏天的回憶

兒時夏天 母親總會帶我到師大附設的游泳池玩水消暑

結束後 總會在販賣小吃部買熱狗給我們姐妹倆解饞

兒時哪懂得分哪些才是好吃?尤其是運動後 啥都好吃

姊姊這種自調粉漿 又豈是現成沖出來的炸漿能相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