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露玫瑰在我家』W41 匈牙利炖牛舌


我真是一個花心的人 愛豬舌的美好 又掛心牛舌。。。


上禮拜 第一次嘗試自己做燉菜 燉了紅酒燉牛尾

燉鍋味道銷魂至極 美中不足 是牛尾燉煮兩小時 依然不夠軟爛


菜單已經開到下世紀去了 所以盡量不會做重複的菜色

但是又想再挑戰燉菜 折衷方式 來個匈牙利炖牛舌吧

肉品的挑選 是一大學問 因為我鮮少料理牛肉

回憶起日本人的炭烤牛舌的Q彈中帶油花的味道 久久不能忘懷

於是去傳統市場 目標尋找牛舌。。。

原來牛舌是豬舌的三倍大!!! ((價錢是十倍!!!))

不懂料理又怕搞砸 於是跟老板娘討教 哪個部位是和燉煮

老板娘好心挑了舌根部分 並幫我去除肥油筋膜還切塊^^


燉過牛尾 匈牙利燉肉大致流程大同小異 唯一差別在於裡面的配料

蔬菜多多 香料要特別加上紅椒粉^^

煮到中途 才發現我忘記加櫛瓜 。。。 難怪節瓜躺在冰箱好擠


第二次做燉菜 我居然自我感覺良好的覺得比Pasadena好吃

或許自己做 比較對我的胃口吧 

我覺得P家不夠酸 又偏咸 太多馬鈴薯 肉少少

一小背賣一百塊大洋實在划不來 。。。


照慣例 要替不能吃牛的老爺著想 做一個香料豬肉丸版本

不然還真怕會被休妻啊!!!! 

老爺對匈牙利豬肉丸非常額樂~~~~~^^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