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家常料理-無水番茄湯SOUPE TOMATES



最近好想喝湯 想做這濃湯的原因有二個

其一 包子很愛喝湯 再來 我很愛喝番茄湯

沒有了(不愛湯的肯爺哭哭 XDDD)

亮亮這個湯之所以吸引我的 是裡面的神秘調味

這個神秘調味鮮少用在西式料理(先賣關子

再來 備料跟一般番茄湯不同 食材好簡單好純粹!!!

讓我們看看這番茄湯的作法吧!!!!

食材就這麼簡單而已 作法更是省時省事

要不要打成碎濃湯也端看個人


我喜歡有點咬口感 我選擇保留番茄顆粒

邊喝邊咬茄肉 很有存在感!!


整碗湯的底蘊很單純 就是番茄的鮮香

蒜末跟紅蔥頭爆香帶來香氣 為蕃茄湯增添色彩

羅勒葉有點像是點香的效果 我很強烈建議一定要有

我喜歡加一點現磨胡椒 一點點椒香麻舌 更有滋味!


這大概是我做過 最簡單的蕃茄湯沒有之一

亮亮說 這還能搭海鮮一起做成海鮮濃湯享用

咦。。。我記得我冷凍庫還有貽貝。。。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