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馬卡龍+香草牛奶甘納許





大概有大半年沒有練習馬卡龍了

馬卡龍練習到一個階段 殼的技法穩定下來

剩下考驗的是甘納許內餡是否能觸動人心

也就因為那陣子 太后剛好在台 沒有什麼心思 也沒什麼靈感

所以把馬卡龍的練習擱置了下來......

大半年過去了 品穎也從澳洲回台渡假

記得在練習的過程當中 曾承諾要讓老師鑑定練習的成果並給予意見

本來 在有限的時間內 要重啟練習 讓品穎給點意見的

殊不知一直怠惰到品穎都快回澳洲了才著手.....


畢竟有大半年沒有碰馬卡龍了 第一盤死很慘

 餅殼糖粉沒打勻也沒完全乾 溫度時間都忘光了

第二盤手感回來了 蛋餅殼沒有熟透

第三盤 很好 抓回感覺了


這盤 最終還是沒能趕上給品穎試試

我內心的設定 是想用小山園的抹茶粉作殼

夾餡則是玄米口味的甘納許

先說說餅殼 我用一顆蛋白的配方比 4g 的小山園

茶味不明顯 但烤出來的茶色是我滿意的 不至於太濃

玄米的甘納許 我還沒想出解決之道 所以這是香草牛奶

找個時間試試把玄米茶打碎加進去 不過前提是要找到好的玄米茶

目前的抹茶香草牛奶口味 我覺得只有普通好吃 沒到驚豔....


因為有了茶的元素 茉莉花的綴飾更顯高雅清流的風格

有的時候 靈感就像腦部不正常放電

一個靈光乍現 就很容易稍縱即逝了~學海無涯阿學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