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味搭配科學》P.69 咖啡五香烤彩虹蘿蔔沙拉



胡蘿蔔都怎麼吃??在我家大多淪為一道菜的配角綠葉

然而 胡蘿蔔做成沙拉跟柑橘 生薑是天生好朋友!!

無論做生吃沙拉還是濃湯 加入一點生薑等辛香料總能為舌尖帶來火花

這回用橄欖油拌入咖啡粉&五香粉抹勻在蘿蔔上烘烤又會是什麼滋味?

研磨咖啡帶來的薰香 一整個感覺讓人好奇呢!!!
 

食材:彩色胡蘿蔔 咖啡粉 五香粉 檸檬 希臘優格 蒔蘿 杏仁 胡椒鹽等

彩色迷你胡蘿蔔洗淨之後 抹上混入咖啡粉及五香粉的橄欖油

然後送入烤箱依照溫度時間烘烤 期間製作蒔蘿優格醬備用


食譜只有提及使用彩色胡蘿蔔 沒有指定要用“迷你”

只是我這邊 反而迷你胡蘿蔔比正常大小更容易取得(讚嘆歐陸!)

這迷你胡蘿蔔 皮薄肉甜脆 我直接洗淨舊抹油去烤 皮就連著一起吃

烤過的胡蘿蔔外層微微焦色 內裡的肉還帶點脆口

抹上的研磨咖啡跟五香粉 消彌蘿蔔特殊的蘿蔔味反而有股特殊薰香


香草優格醬帶著清爽微微的酸 蒔蘿的芳香噌添風味

這壺蘿蔔沙拉單純的蘿蔔香甜跟酸奶醬混搭 讓味蕾產生衝突的火花 

杏仁片我用整顆杏仁烤過切厚片 吃起來比較有香氣存在感

至於食譜使用的芝麻葉 我換成其他奶油萵苣

畢竟 他不算要角 順自己的口味比較重要嘛~


這道沙拉 我覺得給人的亮點是咖啡粉跟五香粉給人的新奇感

我覺得 這樣的搭配用來烤根莖蔬菜都很合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