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試做』日本東京 No.1 的人氣蛋糕 Mr. Cheesecake




食材:奶油起司 奶油 酸奶 希臘優格 雞蛋 檸檬 砂糖 玉米粉 香草莢等

我沒有玲陵香豆 所以省略

詳細做法請參考 Mr Cheesecake 公開食譜


這起司蛋糕屬於輕乳酪蛋糕 用水浴法低溫烘烤

作法比較特別的地方在於使用了酸奶的部分


烘烤過後的顏色不會很上色 我看店家的成品也是如此

放冰箱冷藏先~~


隔天從冷藏就拿出來切 感覺沒有像形容的那麼輕柔耶。。。


入口冰冰涼涼 微微的酸是滿爽口的

但我先前做過另一款 以優格為主的起司蛋糕更加輕盈

再者 蛋糕的組織沒有呈現半融化的 “嬌豔欲滴” 感

總覺得哪裡怪怪的 是不是我少了什麼???


隔天 我提早從冷藏桂拿出來室溫回溫 > 一小時以上

咦???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不單口感變的綿密輕柔如乳霜般 味道也更輕盈

我自始至終都是搭配草莓果醬及覆盆子

我覺得 起司蛋糕跟莓果的酸香 果醬的甜很合拍哪!!!

不過!不過!小聲說 我還是更喜歡那個優格做的起司蛋糕多些

個人口味嘛 總是很主觀的!! 不是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