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料理精髓》P.254 布戴盧洋梨塔


還在坐月子的期間 收到新書卻不甘寂寞的我早已蠢蠢欲動

同樣的 先翻書的烘焙區塊 選擇洋梨塔作為這本書的磨合度試菜食譜

洋梨塔 對於我來說雖然不敢說駕輕就熟 但翻了米歇爾的作法 的確是十拿八穩

甜脆塔皮的製作 跟我最喜歡的定番版甜蜜巴黎塔皮作法相似 步驟對於我來說輕鬆上手

而杏仁餡也在榮恩 拉杜蕾的食譜中出現過 準備起來也不花功夫。。。

連烈日糖漿都煮過 糖煮洋梨也就當然不成問題囉!!!那就趁奶挖的空擋準備組裝吧!
『甜派皮』


食材: 奶油 中粉 雞蛋 砂糖 鹽巴


跟一般甜派皮做法沒兩樣 首先麵粉過篩 依序加入切丁奶油 鹽巴 砂糖(左上/中上/右上)

我用打蛋器把它拌勻 這樣比較不會接觸到手溫 接著加入蛋黃 充分和勻(左中/正中/右中)

最後把麵團稍微整型用保鮮膜包好 放冰箱冷藏至少二小時讓麵團鬆弛(左下/中下/右下)


等塔皮充分鬆弛後 在塔模上抹油 塔皮桿薄 壓在模具上 並且用叉子插出孔洞方便烘烤時排氣


依照時間溫度烘烤後。。。放涼備用

『香料糖煮洋梨』


食材: 洋梨 肉桂棒 香草莢


米歇爾主廚是把洋梨去皮之後切片糖煮 我是個好“色”之人 買到不錯的紅色洋梨 就連皮煮了

加入砂糖 肉桂棒以及香草莢 大夥煮滾之後轉小火繼續燉煮至梨肉半透明 煮好放涼備用

『甜杏仁餡』


食材: 杏仁粉 奶油 雞蛋 砂糖 蘭姆酒


首先 奶油室溫軟化 加入砂糖 用手持攪拌棒打成奶油糖霜

接著分批加入雞蛋攪拌 最後加入杏仁粉 蘭姆酒拌勻備用

『最後組裝』


食材: 空烤甜派皮 杏仁奶餡 糖煮洋梨


組裝只需要把杏仁奶餡鋪一層在塔皮內 然後鋪一層糖煮洋梨 再蓋上杏仁奶餡 

面頭鋪一層洋梨 進烤箱依照溫度時間烘烤 出爐後 再刷上一層杏桃果醬。。


剛烤出爐的洋梨塔 溫熱的氣息中散透著奶油香甜


米歇爾廚神指示 這個洋梨塔溫熱著吃最好吃!!!那當然要從善如流啊!!

二話不說立刻切一塊 塔皮邊緣酥脆無比 刀子一下就開始掉餅屑

從中央挖一匙放入口中 溫溫熱熱的杏仁奶餡香香甜甜 吃起來一點也不膩口 

中間夾著香軟的洋梨 香甜之中散發著肉桂及香草籽的香氣 讓洋梨層次感倍增

底層的派底 因為浸潤著杏仁奶餡 稍微濕溽之中散發奶油香氣 而邊緣的派皮則是奶香酥脆

整個派因為糖漬洋梨的微酸帶甜 吃起來消彌了杏仁奶餡的甜 讓你越吃越涮嘴!!


看看邊緣酥脆到掉渣的一派照~


跟著步驟製作 想做星星主廚其實一點都不困難!!

需要的只是細心 耐心 & 一本翻譯好棒棒的食譜!!XDD


拿來試菜的第一道 磨合度100% 絕對值得讓我繼續試下去!!





食譜來源: 法國料理精髓》P.254 布戴盧洋梨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