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媽之後,沒有哭點』


奇奇寶貝 是計劃之中來到我的生命。。。 

雖然起初的起初 我這本來不打算有孩子的人 對於做媽該有的一切 很沒有概念

但隨著超音波當中逗點大的你 逐漸出現雛形 即將身為人母也慢慢的心態有了轉變

起先 一切都很隨緣 說穿了就是給他擺爛 有一搭沒一搭的吃著葉酸,DHA

到後來 精密的 NIPT(罕見疾病基因篩檢) 檢測通過之後 也註定我成為你的母親

彷彿訂下了無法割捨的契約 我開始一步一步的渴望成為你的理想媽咪

因為你的貼心 讓我在整個孕程中吃好,睡飽 沒有任何的身體不適 我也就越是疼愛你

但,再怎麼樣的順調 到了第三孕程總會出現該有的狀況。。。

隨著你的體重大小日益增加,過了32週 我開始會吃少少就飽,肋骨也不時疼痛

孕期最後那幾週,阿木我開始會有個想法,想你有足夠的體重就早點出來喝真正的捏捏吧?!

或許你也真的聽到媽咪的心聲 也就這麼的貼心 提早了兩週來到這個世界(35+4 Wks)

小小的你 就剛好是超音波的誤差值 +/- 10% 比預估體重少了300g...

加上呼吸有點前喘 新生兒科吳醫師為了謹慎起見 把你關去加護病房留校觀察

而阿木我 則是從這天開始 為期一週的醫院早晚兩次往返探視。。。。。

某一天的探訪中 我看到你這身打扮 雖然嘴巴咬著胃管 但卻依然微笑的表情

拍照的當下很是可愛 但回到家中我再仔細咀嚼照片中小小的你 不禁崩潰地哭了

哭的點是 感覺自己當初的自私的想法 希望你早點來到世上好減輕我的肋骨疼痛

哭的點是 你也真的貼心應允 自己乖乖的在加護病房堅強努力 等我接你回家。。。

奇奇寶貝 你的貼心 媽咪都知道。。媽咪答應你的 也會信守承諾!!!

無限暢飲的捏捏 在你想喝的時候 隨時奉上。只要你願意掛在我身上 我會做你的乳母 <3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