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學做義大利料理》P.156 奶醬寬麵


每個人應該對某種特定食物都有個罩門或執念 我也不例外~

之於義大利麵 我對有白酒作為基底的醬汁很沒抵抗力 白酒蛤蠣 白酒奶醬等等

清白酒固然美好 這道加了鮮奶油 稍微帶點濃稠綿密的奶白醬更是不得了

雖然很怕乳汁很濃厚的濃膩感 但多了白酒卻意外讓醬汁變得輕盈順口。。。。

這道簡單的奶醬寬麵 用了白酒為基底的奶醬 加上簡單的蘑菇火腿 簡單的食材 簡單的做法

卻有意料不到的高雅風味 沒枉我這麼疼愛這本食譜!!!!快來看看做法吧!


食材: 義大利寬條麵 洋蔥 奶油 鮮奶油 蘑菇 厚切培根(食譜用豬火腿) 白酒 帕瑪森乾酪

   
跟書上步驟有點不同 我喜歡先把麵煮起來備著 其他備料分別將洋蔥切丁 蘑菇切片 培根切條


帕瑪森起司先刨一些起來備著


接著熱鍋下奶油 加入洋蔥丁炒到半透明微軟 然後加入蘑菇培根(左上/中上/右上)

稍微拌炒之後 依序加入高湯 白酒 稍微燉煮 加入鮮奶油黑胡椒調味 寬麵一起煮到收汁(左中-->右下)


我選擇上桌前先加入一次刨好的帕馬森起司 利用麵的餘溫把起司融化 增添醬汁濃稠度


上桌時 先拍一張裸照(無雪山起司版)~但其實看無形似有形 已融化其中



刨上"雪山"之後 我稍嫌有點濃妝豔抹 失了樸實原始的外表  

因為如此 我刨的量不多 也因為剛剛有加過一次起司 量太多就過於厚重了

坦白說這是我第一次煮寬條麵 很怕時間掌控不好過爛或不熟 還好麵的軟硬很適口

白酒鮮奶油做為基底的奶醬果然沒讓我失望 香濃不膩口 入口滑順乳香十足

我用厚切培根取代火腿 多了分煙燻鹹香味兒 跟炒過洋蔥的甜度完美的契合

蘑菇本來就是討喜的角色 在這除了蕈香 更增添了爆汁後整體的溼度

喜歡這樣簡單不複雜的配料 更能吃出白酒在醬汁之中的深度~!!!!


一口料好實在 乳香世家照~~~~~~~~~~~~~~~


這個麵 作法一點都不難 備料也很容易取得 

吃起來卻有餐廳等級的享受 絕對值得你收藏起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