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變瑪德蓮:輕鬆烤出125道優雅法式貝殼點心!》鹹味點心與開胃小食: P.121 新鮮蒔蘿與費塔起司瑪德蓮


費塔起司 (Feta cheese) 是一種味道頗重的凝乳起司 起源於希臘 用羊奶或山羊乳製成

來到了歐盟國家 或許對羊騷味接受度的關係 也漸漸有用牛乳製成的費塔

不過我在台灣市面買到的費塔 大多還是羊乳製成 多少有股騷勁 讓不吃羊的我總退避三舍

然而 這本芭芭拉的瑪德蓮食譜就打破傳統瑪德蓮只有甜口味的思維 出現鹹食的章節

還有溶入費塔及新鮮香草的配方 怎能不讓人動手試試????



食材: 雞蛋 含鹽奶油(我用無鹽) 牛乳 費塔起司 新鮮蒔蘿(我用茴香葉) 麵粉 黑胡椒


前置作業先把中筋麵粉過篩 加入泡打粉 黑胡椒 稍微攪拌均勻備用


將奶油微波加熱至完全融化 因為我用無鹽奶油 加了一匙海鹽增味 然後把茴香切細碎(左上/中上/右上)

費塔壓碎備用 然後融化奶油稍稍放涼後依序加入雞蛋攪拌均勻 然後加入混合麵粉(左中/正中/右中)

最後加入費塔及新鮮香草 攪拌至細滑之後用湯匙挖一匙倒入抹油上粉的模具中(左下/中下/右下)



烘烤的當下 乳酪的香氣從小藍烤箱的縫隙飄散出來


愛吃鹹多過甜的我哪抵擋的暸誘惑?? 當然出爐趁熱嘗鮮~~

會選擇這道讓我歡喜讓我憂的鹹點配方作為首試 絕對出自於好奇~

身為一位經驗豐富的烘焙師 怎麼會想到用費塔?又, 怎麼能讓費塔變得人人接受?

輕輕一咬 外層香口帶有濃郁的乳酪鮮味 但卻少了那股騷勁~中央鬆軟十分好入口

怎麼會這麼神奇??? 立刻再試第二口~喔~~~~是新鮮香草的神奇作用

烘烤過後的茴香 特殊辛香氣稍微遞減 變得柔和而細緻 並且 巧妙的將費塔騷味帶過~

剩下淡淡若有似無 卻與麵糊蛋香融合的羊乳味 不難接受呀~


切到細碎的新鮮香草 是彰顯這道鹹食風味的最大功臣~


真心佩服芭芭拉 她讓我不抗拒費塔 並且第一次覺得原來費塔可以好吃~!!!

這讓我愈趨期待接下來原本就非常看好的其他鹹點瑪德蓮們~


這款鹹風味的瑪德蓮 非常適合英式下午茶當中扮演鹹點的腳色

假掰點 很適合趴踢配點紅酒 輕鬆自在款則是在家當早點 當消夜都好適合~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