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變瑪德蓮:輕鬆烤出125道優雅法式貝殼點心!》P.118 格魯耶爾起司與迷迭香瑪德蓮


從小 鹹味的點心一向是我的偏好 即便長大後也沒更改~

所以當我踏入烘焙甜點時 真的是用滿滿寵爺的心來製作烘焙 ~ <3 

瑪德蓮在以往嘗試的配方之中 不是不愛 但也總是侷限於品嚐 少吃多滋味

當百變瑪德蓮一書有一整個環節都是鹹點時 寶寶我一整個樂開懷 

第一道嘗試的蒔蘿&費塔起司其實這組合不是我的愛 但卻意外讓我驚艷 ~

所以 在寵爺的當下 不時也要做些鹹點小吃 寵愛一下自己~
 

食材: 格魯耶爾起司 雞蛋 奶油 麵粉 胡椒 泡打粉 新鮮迷迭香 


前置作業 先將奶油微波至融化 然後靜置放涼 麵粉過篩加入黑胡椒 鹽 泡打粉(左上/中上/右上/左中)

稍微將粉料拌勻備用 迷迭香七夕歲 起司刨好備用(右中/左下/中下/右下)


等融化奶油稍微放涼後 依次打入雞蛋拌勻 然後加入迷迭香碎屑 起司碎屑 麵粉攪拌至滑順麵糊


然後倒入麵糊進烤箱 依照時間溫度烘烤


烤出來千代田的例子出現了大激凸!!!!因為麵糊含油脂量較高 激凸部位還波茲波茲 好可愛


剛烤出爐起司香氣滿室生香!!!!


我分別用了扇貝 小貝殼跟千代田栗子模烘烤這款鹹點

三款都在激凸點波滋波茲 剛出爐試吃 果然皮烤到酥脆 起司香氣鹹香縈繞口中

內裡蛋糕組織酥軟有緻 不時穿插了迷迭香碎屑的香草香氣!!


千代田的小栗子 烤出來漲嘟嘟好可愛!!中心蛋糕鬆軟的部分口感更明顯

蓬鬆蓬鬆的 份量又很扎實一顆 吃起來滿滿的乳酪鹹香及香草氣味!很是滿足啊!!!

隔天拍完照 再試吃回溫過後的扇貝 表面焦脆的部分化為稍稍韌口 又是別種咀嚼的風味

如果喜歡吃表皮脆口的 可以再稍稍回烤一兩分鐘 表皮就會焦香依舊喔!!


一口外脆內軟 滿滿香草香氣照!!!


這款鹹點 很適合下午茶搭配溫熱茶飲一起吃!!

新鮮出爐有新鮮的美好 隔天回烤也別有風味 帶出去送禮自用都很有面子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