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變瑪德蓮:輕鬆烤出125道優雅法式貝殼點心!》寵溺的瑪德蓮: P.146 極品瑪德蓮


在百變瑪德蓮這本書接近尾聲的第六個章節 是寵溺系列瑪德蓮

之所以叫寵溺 除了基本瑪德蓮的好吃度之外 更多了一分華麗 三分細膩 讓你備受尊寵

最近老爺有乖 人妻因為疲累加上久站 腳不時出現小腿水腫 老爺總貼心幫我按壓

老爺疼我 我都看在心裡 這個寵溺的章節自然拿來好好寵你~~~ <3 


食材: 奶油 雞蛋 麵粉 砂糖 巧克力豆 可可粉 珍珠糖 迷你巧克力豆


首先 麵粉過篩 加入海鹽 可可粉攪拌均勻後備用


接著奶油加入砂糖 放入量杯進微波爐微波至完全融化 靜置三四分鐘等候放涼(左上/中上/右上)

等奶油糖液稍稍變溫 分批加入雞蛋攪拌至均勻 然後拌入麵粉 最後是巧克力豆(左中-->右下)


把麵糊導入抹油撲粉模具中 依照溫度時間烘烤 期間融化巧克力豆準備巧克力漿

等烘烤出爐 脫模放涼之後再拿瑪德蓮沾裹巧克力漿 黏上珍珠糖等凝固


巧克力果上珍珠糖之後 好像一閃一閃亮晶晶的星星啊~


本身沒有特別鍾愛巧克力的人妻我 真的就是為了寵爺而做這個巧克力瑪德蓮

不過 剛新鮮出爐打開烤箱的那刻 香甜的巧克力香氣告訴我 一定要試吃看看!!!

拿了一顆原味還未沾裹珍珠糖的來試吃 因為剛出爐 香甜的外皮居然有點脆度呢!!

牙齒輕輕一咬的脆殼之下 裡面的蛋糕體很鬆軟 香甜之中充分散發可可香氣

然後咬到溫熱之中有點融化的巧克力豆~~~~尬!!熱熱的吃 香香軟軟超級療癒!!!

其實這樣單吃沒有包裹巧克力珍珠糖的瑪德蓮已經足夠讓人覺得心情大好~

隔天早上在餵食老爺珍珠糖版本時 也咬了一口有珍珠糖的部分 多了一些糖粒跟牙齒擦出火花!!

在室溫下巧克力糖漿融化得快 夾雜珍珠糖在牙齒咀嚼間喀喀作響 更增添品嚐的樂趣!


一口找尋迷你巧克力豆!!!


此款巧克力瑪德蓮 真的就是讓你有種做女王備受尊寵的感覺

吃之前先充分的視覺被餵食 接著則是舌尖上的豐富旅程 

我會喜歡剛出爐 外殼仍有些脆 內裡巧克力豆半融化的那個哞們!!

果上珍珠糖之後 因為等巧克力漿凝固 外殼脆度不見 中心巧克力豆則是已經凝固 有點可惜!

或許巧克力漿真應該剛出爐 像吃起司鍋一樣立刻沾裹立刻吃 這種尊寵感會更加加乘!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