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gria with Fruit The Family Meal,Page 176

正回饋的力量 頗大!  

這陣子在調整偷筆小盆友 惱人的亂尿習慣

 追究原因已不可考 做出多種嘗試只能部份有效 

老爺一直說偷筆是"登大人" 雖然我不這麼認為  

但好像也找不出別的原因 

只好決定在日本回來前

 若沒改變現狀就只好跟蛋蛋說再見 

但我不死心 在蛋蛋被滅絕之前 

嘗試從結果反推來做行為改變 

先前偷筆亂尿的時候 會被老爺帶去案發現場巴頭 

巴了又巴 效果實在不理想 

更讓人沮喪的是很傷感情

 現在我嘗試用正回饋的做法 

他只要乖乖尿尿在對的地方 我就會立刻呼叫他過來  

並且用力誇張的稱讚他 還帶他去 #吃肉泥 <--- 這是重點

 結果近一週下來 目前都妥妥的 

甚至偷筆小盆友已經很習慣 只要大了尿了 就來催我檢查 

好讓他去領取獎勵(肉泥) XDDD 

希望能持續維持下去 順利把亂尿的習慣改掉....... 

現在就怕要養出小胖子 (怎麼我家公的都這樣 XDDDD) 

再來就是怕日本回來之後 偷筆鬧情緒一切打回原形........ 

從寵物的正回饋行為模式 清楚讓人明白

 同理可證 套用在屁孩身上同樣可行 

打或罵 除了造成心理陰影 其實並不會把壞習慣連根拔除

 還是需要利用正回饋用鼓勵的方式 

才能真正讓屁孩打從心底改正阿...........  

或許是多了這層領悟 最近包子真的沒有這麼屁 

就算屁起來 我也能處理的游刃有餘 只能說 我又進化了~XDDDD

 但 夜深人靜還是可以來一杯 這 #Sangria 就是水果酒

 我用了草莓 奇異果 櫻桃 葡萄柚跟蟠桃 

加入紅酒 就是一杯大人的果汁啦~ 

其實我特意選用無酒精的紅酒 

等下回被包子氣炸的時候 再來好好喝個不醉不歸~XDDD  

Sangria with Fruit The Family Meal,Page 176







 

留言